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勝負就是生死。
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推薦:
「我為之著迷,連外出用餐,也得帶著書,藏在桌角底下,這樣才可以不必中斷閱讀。它害我連續幾天晚上不能睡覺,因為即便我讀完了書,躺在床上時腦子裡仍一直想著它。《飢餓遊戲》實在太讚了。」

驚悚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推薦:
「故事節奏快速,始終充滿懸疑……我無法停止閱讀……作者是個文字高手,筆下絕無廢話,夾帶著令人愉悅」

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著有暢銷系列小說《地底紀事》(Underland Chronicles)。目前與家人和他們收養的兩隻野貓住在美國康乃迪克州。
譯者:鄧嘉宛
專職翻譯。英國新堡大學社會語言學碩士。從事翻譯十餘年,譯作四十餘種,包括聯經、臉譜、商周、校園、友友等多家出版社書籍。

《飢餓遊戲》的銷售記錄與評價
自出版以來,長期高居《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亞馬遜網路書店、美國獨立書店(Indie)等各暢銷書排行榜。迄2009年7月10日為止,已連續43週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前五名內。並榮獲: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
☆《紐約時報》「年度最值得注意的書」
☆《紐約時報》書評編輯特選
☆《科克斯》(Kirkus)書評「年度最佳書籍」
☆《書單》(Booklist)編輯「年度特選」
☆《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書籍」
☆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十大選書」
☆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書籍」
☆ 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年度最佳書籍」
☆ 連鎖書店邊界書店(Borders)「年度最佳書籍」
迄2009年六月中,已授權 35種語言

sewline.gifsewline.gif

這是一本很恐怖的書。因為它讓我差一點遲到…

故事發生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遊戲」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我醒來時,另半邊床是冷的。我伸手去探妹妹小櫻溫暖的身體,卻只摸到罩著床墊的粗布單。她肯定又做了惡夢,爬到媽床上去了。她當然會做惡夢,今天是抽籤的日子。」


文字是從這裡開始的,有種冷冷藍藍的色調,不知道為什麼,我彷彿可以聽見老電影播放時喀拉喀拉的聲音?主角凱妮絲,冷靜細心,近乎冷酷,截然不同於一般故事裡女主角的妖嬌美麗,浪漫多情。當故事持續進行在她居住的第12區時,腦裡出現的畫面還是老電影般無色彩;直到她們到達一年一度抽籤的會場,凱妮絲鍾愛的小妹~小櫻~被抽中成為獵殺秀(我覺得這三個字比較符合這個遊戲的主旨)裡的主角之一,凱妮絲發了瘋似的要替代妹妹時,我腦中的場景才開始慢慢鮮活亮了起來。

整場獵殺秀裡,電視的實況轉播一直進行著,我彷彿變成楚門世界的觀眾,在旁觀看這場遊戲殘忍又扣人心弦的進行。這場遊戲原本該是人殺人,用盡心機讓自己存活下來的獵殺方式,沒想到故事到中間時卻突地變成必須與自己同伴彼此相扶持,才得以存活下來的「用感情博性命」大逆轉。然後,凱妮絲與比德,一位來自12區的大男孩,兩人之間似假似真的浪漫愛情開始上演。凱妮絲甚至知道要如何利用電視實況轉播,來達到自己想要的補給,在她的想法,這是生存方式。虛虛實實的情愛,就這樣一直持續上演到故事結尾。當我看見凱妮絲不確定的想法,卻又得當成真的把它演出來;比德看似痴心迷戀,卻又讓人起疑的一些行為,讓人不禁也跟著思考,在這般爾虞我詐的世界裡,患難中見真情,到底是真的,還是只是一種手段?

這本故事真的很恐怖,因為沒看完它,真的沒法子放下手!!我甚至因為這樣而忘記了時間,還讓女兒提醒我,上課時間快到了…喜歡節奏明快,猜不到結局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本書。不過,一定也會恨這本書,因為它吊盡讀者的胃口!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呢?阿…看到最後一頁,就會知道答案了。

sewline.gifsewline.gif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 作者:蘇珊.柯林斯
*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 譯者:鄧嘉宛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1367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