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a5f3d218d96345341be651b57a7eb9_620.jpg

如果漂流到荒島,你會怎麼做呢?

小時候愛看金庸的武俠小說以及倪匡的科幻小說,看著看著不免也會幻想如果我是主角的話,會這樣那樣。

故事情節裡常常會出現荒島,整個島上不是裊無人煙,就是只住著一兩戶人家甚至只住著一個人;既然我常常幻想自己是主角,當然也會想到如果自己到荒島上生活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孩子的想法就是單純天真,當時只是想,主角怎麼活下來,我就怎麼活下來,哪有什麼困難?

長大後,漂流到荒島變成一種脫離現實壓力的紓壓想像,當生活太緊張,面臨的人事物太沉重,我就會忍不住想像,如果此時我在荒島,那該有多好啊?只有我一個人,大聲笑大聲哭,用力大聲對著海邊喊叫....這樣的感覺一定很好。

但,我會需要多拉a夢的任意門,因為在無人島發洩完以後,我還是得回到現實,處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瑣事,繼續努力上課賺錢,把我親愛的小孩們拉拔長大。

現在,輪到你了,如果漂流到荒島,你會怎麼做呢?

fig121.gif 相關閱讀:
arrow_322.gif 筆記|100個寫作題目
arrow_322.gif Writing|1. 世界末日那天
arrow_322.gif Writing|2. 突然停電的晚上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