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母親節那一天早上的第一顆水珠至今,戰況一直很慘烈。

水珠冒得快不打緊,數量又多,體積又大…我每次照鏡子,都有新發現、大嘆氣…然後,讓我聯想到李清照的「聲聲慢」︰「…悽悽慘慘戚戚…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套用到我身上的水珠樂園︰「…噗噗通通啵啵…這下子,怎一個、癢字了得。」,倒也不算牽強;不過若是用「大珠小珠落玉盤」來形容,反而有點怪…這個詞兒,我上次是在男用盥洗室門口看到的~XD
啊…離題了…


星期一(5/14)早上,我抱著揚揚、牽著柏任、拉著恩恩,浩浩蕩蕩地去看醫生。對於揚揚,醫生説,只能靜靜等待14天囉~因為水痘有14天潛伏期,屆時才能知道揚揚的確實狀況。

「那那那…餵母乳怎辦?」
「還是一樣餵啊!」
「會不會因為這樣被我傳染?」
「妳現在擔心這個,來不及了喔!」
「…………………」

雖然醫生這樣說,但是我還是會擔心,所以決定,只要是跟揚揚接觸,我就要戴著口罩。這小孩,第一次看見我戴著口罩跟他講話時,他的表情變得十分嚴肅…皺著眉頭,抿著嘴巴,撐大鼻孔,非常困惑的看著我…



沒多久,他就開始掙扎…




若我依然不識相的一直把臉湊過去(應該是蒙著臉??),揚揚大爺就會放聲大哭~不過啊,畢竟我是他的食物來源,再怎樣掙扎,只要遇到他肚子餓,還是得乖乖投降,對著我微笑流口水~~






果然,真的是以食為天的baby啊~水珠依然處於盛況當中,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