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母親節前夕,我有些傷心,但是也很感恩,還寫了一篇網誌祝自己母親節快樂。

今年的母親節,生命中不單單多了大熊,還多了大熊的三個小孩,以及今年3月誕生的詠揚。我的小孩從2個一瞬間爆增到6個…這當中的甘苦,自是無法言喻。


話說,今年4月中旬,我做完月子沒多久。以諾身上突然多了幾個結痂的胞,因正值水痘季節,所以我跟大熊警覺性還頗高的,馬上帶去看醫生,也確定是水痘。不過因為以諾打過水痘疫苗,所以全身上下只是寥寥長了十來顆,意思意思一下。後來在祈恩、恩恩身上也發現水痘的蹤跡,但都只是冒個幾顆,告訴我們它來過囉~


他們痊癒約一星期後,輪到柏任了。這孩子是唯一沒打過水痘疫苗的﹙別問我為啥他沒打,我無法回答…﹚,沒有打過水痘疫苗的,一但感染水痘,真的就完全不一樣,至少冒出來的東西數量,就壯觀多了!背部、手腳、臉部、頭皮、甚至手心以及「該逼」都可以看見水痘的痕跡。不過他沒發燒沒叫喉嚨痛,所以,狀況還好。


柏任長水痘大概3天吧?我開始發燒…怪的是,摸額頭一丁點也摸不出來發燒,但是用耳溫槍一量,哇!!38.5度!!全身上下肌肉酸痛,咽喉也作痛,原本以為,是陳年蛀牙發炎引起的,但是…今天早上起床,我被我的右手臂嚇到…水珠!一顆亮晶晶的水珠屹立在我的右手臂上!亮晶晶啊!!我的天~我居然被傳染水痘了= = …三個孩子的媽,居然長水痘!!更誇張的是,才一個早上而已,水珠們彷彿在比賽速度似的,紛紛在我的手腳、背、臉、頸部、腰相繼冒出,我的身體變成水珠樂園,一顆比一顆晶瑩剔透,閃亮無比!


今年的母親節,居然是如此這般特別!發水珠~亮晶晶的母親節~希望揚揚身上的抗體強過水痘的病毒,不然兩個月的娃兒,如果長水痘…應該會有一點難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