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大葛格柏任突然上吐下瀉,經醫生診斷,是病毒性腸胃炎。小孩就這樣啃了兩天白吐司,對柏任來說,是很痛苦的事情,不是因為生病,而是因為只能啃白吐司…幸好孩子自癒能力強,星期五就又找回生龍活虎的小孩一個。


但是,我們壓根兒沒有想到,這病是有「後座力」的!!!星期六晚上,揚揚被一群葛格姊姊們包圍,照例又親又抱的,我們早已習以為常,可是,事情就在星期天早上發生了…

揚揚哼哼唉唉的在清晨醒過來,不肯喝奶,只是唉唉叫,我跟大熊以為他是因為鼻塞,不舒服,所以並不太在意。八點多,這小孩輕輕的吐了一口奶,因為只是意思意思地吐了一下,我認為是喝太多,溢奶了;不到十分鐘,又淡淡的吐了第二口奶,因為量不多,我還是以為只是喝太多,醉奶了…


接下來,在短短的兩小時內,這小孩以著迅速確實的方式,毫不客氣的給我用噴射狀的吐了八次!!!前後加起來就是十次!!!十次耶!!!我簡直嚇呆了!!!抱著小孩就打算到門諾醫院掛急診去,騎到街口才發現我們固定去的那間小兒科診所星期天早上居然有營業〔花蓮這兒的診所,也是實行週休二日的( ̄口 ̄)!!〕,當下就抱著揚揚進去,當醫生告訴我們,是病毒性腸胃炎時,我們傻眼…阿不是痊癒一兩天了嗎?還會傳染喔?那跟水痘有啥不一樣???〔碎碎念…〕


大小孩可以啃白吐司度過腸胃炎,揚揚怎辦?也是只能喝奶啦…醫生說,沒辦法啊,只好少量多餐〔少量多餐?誰可以教我,親餵怎樣少量多餐?餵到一半拔出來嗎??〕,希望盡量吐少一點啦…我聽了心疼得要死,蝦咪少吐一點?不要吐不是更好??


結果阿,根本白操心了。這小孩陷入無尾熊狀態,中午開始發燒,最高燒到38.7度,用了退燒藥也只降到37.9度,一整個小孩完全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也不喝奶了啦!!就哼哼唉唉的哼過三餐…一整個捨不得啊!!就這樣,一直燒到隔天早上,奶幾乎沒喝,喝兩口就開始哼哼唉唉,那兩大圈腿庫彷彿消瘦落肉的變小了…雖然我一直希望揚揚可以變結實,但是也不要用這種方式吧??


星期一早上,最後一包退燒藥服下,奇蹟似的,這孩子精神突然回來了,肯離開我身上下去玩玩具了!我拿起相機拍時,他居然願意給我笑一下,害得我當場飆淚出來~孩子~你知道阿母凍不了齁?所以就突然給他好了,對吧?

馬麻說,才生病兩天,我的臉就變小了,有嗎有嗎??



就是這個笑容啦,我用這個笑容把馬麻的眼淚給拐出來的~


雖然知道孩子滿六個月過後,為了要增強免疫力,會一直去跟各種病毒認識打招呼,但是,揚揚這一次真的把我嚇死了,幾乎沒喝奶的昏睡法,又高燒不退…很恐怖耶!!!


話說,雖然我直覺孩子消瘦落肉,但是,今早帶去量體重時,他居然還有11公斤!!!阿不然生病前是幾公斤阿大爺???這隻無尾熊未免也太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