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小小的店,位在花蓮市區的小巷子裡。招牌,店面,都不是那種很醒目的裝潢,可是很有味道。我常常騎機車載著孩子們前面經過,某天,Enoch只讀半天,家裡的炊具又剛好壞掉,於是我臨時起意,帶著Enoch,母子兩人就往這間小小的店~四八高地~出發。

四八高地店址.JPG
這是店址。

四八高地店門.JPG
店門口的長相。

四八高地店外招牌.JPG
小小正方形的招牌。

進門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一片很有特色的牆。

四八高地店內招牌.JPG
跟店門口長的一樣,尺寸也一樣的招牌,掛在深色牆壁上,復古造型的電燈襯在旁邊,很特別吧?

不過,最特別的不是這個,而是店裡只賣四種東西:花枝羹,魯肉飯,石花凍以及小菜。我第一次看見這麼性格,只賣五根手指頭有找這些種類的店家,可他們生意還真不差!

花枝羹是他們的重頭戲,當然要點一碗來吃吃看,看見點菜單時,我又愣了一下:原味,沙茶,湯頭。怎會有這種分類法?不過總是要試試唄,孩子喜歡吃沙茶,當馬麻的很自然就會點沙茶囉~外加滷肉飯兩碗,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點了一份石花凍來吃,又到冰箱拿了幾盤小菜。

四八高地2.JPG
像這種豆絲類的菜,坦白講,我不愛吃的,總覺得吃起來很像在咬橡皮筋…然而,四八高地的這盤小菜,顛覆了我的印象,居然很好吃!!不必另外沾醬或是淋上醬油,豆絲本身就很入味,我第一次把這種長相的菜給嗑完。

四八高地3.JPG
豆乾。也是我不愛吃的小菜種類之一…(可是我家小孩就偏偏很愛吃豆皮豆乾這種小菜)…BUT,好吃呀!!滷得很香,好吃!我沒有只吃一口喔,而是跟Enoch一起搶著吃呢~

四八高地4.JPG
小滷蛋。小小顆的,可是一樣很入味,我們兩人也很愛~ 

還有其他的小菜,但是,若每樣都拿一種,我們一定會吃不完,所以只拿三種小菜。每盤小菜都20元。

四八高地1.JPG
這碗魯肉飯,一定要大推!!

我過去吃的滷肉飯,會有太鹹或是太乾的問題,但因自己原本就不挑食,所以其實也無所謂,一樣吃掉,也還是會再回去吃。四八高地的魯肉飯,真的不一樣耶!不會太鹹,也不會太乾,吃在嘴裡,會有八角的香味,吞下肚以後,嘴唇不會有黏黏的感覺,Enoch吃這碗時,速度飛快的扒光光,一點也不用人催~不貴,一碗才25元。

四八高地5.JPG
這是石花凍。有一點像愛玉,可又不完全像。

四八高地5-1.JPG
撈起來的樣子。不會太甜,很消暑解渴的fu,配上滷肉飯吃,剛剛好。一杯25元。


四八高地6-1.JPG
招牌花枝羹,沙茶口味。吃起來出乎意料之外的爽口,沙茶應該是比較重口味的吧?這湯,很嘟嘟好呢~

四八高地6-2.JPG
這些花枝丸,爆好吃!!吃起來QQ的,會彈牙呢~這種彈牙並不像那種某種東西放太多的化學彈牙感覺,清爽,會ㄙㄨㄚˋ ㄘㄨ一ˋ喔。

四八高地6-3.JPG
看起來似乎並不大碗,一碗50元的價格,似乎有一點小貴,可是,一碗這種湯,真的會飽喔!四八高地沒有花枝羹麵,花枝羹飯這種餐可以點喔~他們很堅持的!

過兩天,我特地去買湯頭口味的羹回來吃。

四八高地6-4.JPG
這個有特別吧?我第一次看見這麼清澈的花枝羹湯。XD

四八高地3-5.JPG
撈起來的花枝羹丸,令人垂涎三尺!

結果,湯頭的口味更勝於沙茶口味!清爽勝過沙茶,可又很香,也是會讓人ㄙㄨㄚˋ ㄘㄨ一ˋ的好口味,大大推!!

在四八高地,只要75元,就可以吃飽:一碗魯肉飯25元加上一碗羹50元。真的會很飽喔!阿綠很建議在花蓮市區逛街的捧油,不妨先避開那些名店的排隊人潮,往四八高地這裡來小吃一下,應該也挺不錯的啦!請注意喔,千萬不要點太多,若吃完以後,發現自己的胃還有空間的話,再點個石花凍來喝,不然,挺定會太撐的~

四八高地的老闆很健談,有機會可以問問他店名的由來,他會很開心的跟您聊唷~

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花蓮市大同街32號(明義國小正門直行300公尺)
服務電話:0910-14097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市四八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