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這是我去年才學到的名詞。之前,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我是沒有概念的,只知道「過動症」。這篇文引用於這裡

何謂注意力缺失與過動障礙( ADHD )?
arrow_02.gif所謂的注意力缺失與過動障礙( Attention Deficit / Hyperactivity Disorder , ADHD ),在兒童期最常出現。而以注意力無法持續的集中、過度的活動力、及衝動性為特徵。

ADHD 又分為:
fig060.gif複合型:同時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衝動的症狀
fig060.gif注意力缺失型 (ADD) :只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
fig060.gif 過動/衝動型:只有過動和衝動的症狀

在產生ADHD的原因方面,目前有各種不同的假設。但其根源來自神經及化學性的解釋佔了大部分。除此之外,亦有解剖學、遺傳性、環境性等相互作用的複雜性。因此家長不應該有「我的小孩患了ADHD是我的錯」之類的想法。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通常ADHD兒童中,有許多會同時患有學習障礙、憂鬱症等其他小兒精神方面的障礙。<爲了正確的診斷與成功的治療,專業醫師的診斷為首要條件

 

常與ADHD一併發生的代表性疾病如下:
A.學習障礙
B. 對立反抗與行為規範障礙
 由於這種兒童與人的互動較敏感,因此當他心情不好時,會向他人破口大罵或推擠,甚至會出現暴力傾向。通常這種兒童個性固執、易怒,且會做出反抗的行為。
C. 憂鬱症
 兒童憂鬱症的症狀有鬱卒、沮喪、愛計較、注意力下降、記憶發生障礙、與朋友之間的互動不好、睡眠型態與體重變化、活力不足、自我批評等症狀
D. 抽搐/ 妥瑞氏症
E. 躁鬱症
F. 睡眠障礙

有耐心看文看到這裡的朋友,或許週遭也有這樣的孩子吧?不然這篇文算是很硬的,不容易下嚥…我之所以找資料PO上來,當然是因為有所需求…最重要的,還是想幫自己做個筆記,省得以後我又找得半死。

《to be continue》

clover_01.gif相關閱讀:
2.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症狀與特性】
3.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專業診斷與治療】Ⅰ
4.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專業診斷與治療】Ⅱ
5.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如何教導ADHD】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