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個天使cover.jpg

當生命遭逢巨大悲傷的時候,你是否曾想過一了百了?

上帝若無故奪走了你生命中重要的人,是否真會派來天使?


全美最多父母送給子女的人生禮物書!一九九二年以來不斷再版!

感動四千萬讀者的勵志大師奧格‧曼迪諾感動最多人的暢銷小說!
他告訴是人別輕言放棄,因為陰霾的背後,總會藏著蔚藍的晴空!



《第十二個天使》薦詞︰

★「人在順境時,常不知天使就在身旁。此書賺人熱淚,也仙讀者低吟徘徊。當天使來時,歡欣之餘,莫忘湧泉以報。」──秦夢群(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院長)
★一個關於悲傷、勇氣與情緒重生的故事……《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暢銷勵志作家……精簡而賺人熱淚。──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約翰教提摩西如何打棒球,但提摩西在出現病痛徵兆之前教約翰無數次更重要的事情。──科克斯評論Kirkus
★對棒球比賽的愛、領悟(apprehension)、隊友情誼、良好的運動家精神、贏球的愉快與輸球的苦惱……《第十二個天使》將我帶回自己在加州打小聯盟的日子。──美國棒球名人堂成員,吉姆‧帕瑪(Jim Palmer)
★「一個別出心裁,講述生命、愛與勇氣的故事……奧格‧曼迪諾的《第十二個天使》仙熱淚滑落我的臉龐。」──美國運動比賽播報員莫林‧歐森(Merlin Olsen)
★「這是我讀過最感人的書籍之一。如果每個沮喪的人都能從書中傳達的永不放棄精神得到激勵,那麼這世上快樂的人會增加許多。」──諾曼.文生皮爾(Norman Vincent Peale)

country01.gif



動手寫這篇文章前,我哭了好久…與其說我分享心得,不如說我被感動了什麼。故事一開始,主角約翰就是打算拿左輪手槍轟爛自己腦袋的︰

「多日以來,我每天起床後幾乎什麼也不做,只是重重落坐書桌前良久良久,想著要自我了結性命。聽筒從電話上拿了起來,傳真機沒接上線,所有通往戶外的門都落了鎖也上了閂」

我看見這段文字時,很震驚,因為這個景況跟我上星期六之前的情形幾乎一樣!我落在一種極度幽暗的心情裡,完全找不出可以活下去的任何理由,槁木死灰,行屍走肉般的過日子,整個腦袋裡只有一個字一直在旋轉…這情形持續到上星期五的早上,出現了一絲不一樣的亮光,上星期六的下午,我打開窗,讓陽光灑進幽幽暗暗的心深處。

約翰是個意氣風發,事業有成的年輕人﹙不到40歲,不算中年!﹚,在人生事業進入最高峰,他衣錦還鄉時,他的妻子與兒子被一場車禍奪走生命,約翰在霎那間把自己生命的火給熄滅了,也不打算再點燃,直到他的老朋友~比爾~出現,邀請他去擔任鎮上孩子棒球隊~天使隊~的經理,然後,他在天使隊裡,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天使~提摩西。

這個天使很平凡,很瘦小,很不起眼,但他卻成為天使隊的主要成員之一,不是因為他球技了得,而是因為「…這孩子的心大容大量。我永遠也不會瞭解上帝怎麼把如此海量填入這麼瘦小的身軀裡…」身為隊上唯一沒有擊出安打的球員,提摩西並沒有因此而自憐自艾,他反而竭盡所能的為每個隊友大聲加油︰「永不放棄!永不放棄!永不放棄!」,連大人也猜不透的孩子,成為所有人的天使,大家可以從他身上所學到的東西,「真是多的要命」!

約翰就這樣被提摩西這個小小天使帶出他的生命低潮,重新點燃希望之火,找回再次呼吸的動力。在球季結束以後,約翰第一次到他妻兒的墓前,第一次面對這個傷痛,因為這個面對,他走出了那些找不到理由下床繼續生活的日子。

人生也是這樣啊!最痛的最難面對,也最讓人想逃。但,反而因為不肯面對,反而更痛;因為想拔腿逃走,卻被緊緊糾葛,跑也跑不掉。這些更痛與糾葛,又變成另一波的傷,形成全新的黑洞…生活就這樣不斷的惡性循環下去,想要不被黑洞吞噬也難…

當故事情節進行至約翰第一次到妻兒墓前時,我開始掉眼淚。我想到我的父親,想起那種撕裂心腸的刺痛,想起我很多時候還是不願意面對爸爸已經在天上的事實,至今已經15年半,我依然沒有回到父親的墓前,把爸爸歸還到天上去。這樣的回憶,影響我很多很多的生活方式,然而我並不自覺。

全文看完時,我已泣不成聲,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因為感謝。感謝上帝爸爸讓我經歷了那麼深沉的傷痛與絕望,我才能真正知道,唯有坦然面對,才可以完全走過。

我的天使,其實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我旁邊,等我抬起頭看他一眼;你的天使呢?不管你相不相信,都早就你身邊,準備要陪伴你一起面對你生命中無法負荷的痛。

這是一本好書,會讓你痛哭卻又感恩不已的好書。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裡,上帝爸爸一定早就預備好那第十二個天使,等著與你我相遇。

country01.gif



fig095.gif 書名:第十二個天使
fig095.gif 作者:奧格‧曼迪諾(Og Mandino)生於一九二三年,一九九六年因病去逝。
fig095.gif 出版商:高寶出版
fig095.gif 預定出版日期:2008/12/2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