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邊流淚邊敲鍵盤的PO上《母親的名字叫『台灣』》這篇文以後,才發現,我被定位了。因為這首歌,我被定位成特定政黨特定顏色。接下來,原本在網路上交流算熱絡的格友,突然不理我了,在浪上遇到時,所問候她的噗,很直接的被跳過了。

雖然對於這種事情早有心理準備,但,感慨還是挺多的…

愛台灣真的就必須分出顏色政黨嗎?我是在南部鄉下長大的,所以能了解南部人為什麼會挺綠較多的原因,然而,當他們所支持的政黨令他們失望時,他們一樣會流著淚痛罵,並不偏袒。

我在部落格的時間不算長,但若從89年早期的愛情公寓寫日記方式的型態,再到鮮網書寫散文的方式,直到固定成為部落客,加一加也有8年多的時間。在這當中,我從來沒有寫過關於政治的文章過,直到這陣子的事情,才忍不住寫了出來。我相信有很多人也跟我ㄧ樣,忍不住了,所以寫了。令我比較訝異的事情是,只是因為這些格主表達出他們對1103到1106這期間事情的看法,就馬上被歸類了︰
「原來,你是綠的啊!」
「我討厭政治文,雖然你這邊有很多好的軟體常識可以學習,不過,我再也不來了!」
「沒想到你居然是這麼愚昧的人,我要退訂你的文章,還要把你從我的最愛裡面移除。」

我其實很替這些版大抱冤,身為他們長期訂戶的我,也看過他們挖苦阿扁,指責民進黨政府,不過沒有看到蝦咪抗議的文字回應;但是,當他們寫出這一次事情的感想時,卻被這樣指責,還把他們歸類成暴民類…這樣,公平嗎?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表達他的想法,但是,若要去評斷或判斷一個人時,是不是應該要客觀謹慎些?

對於我自己,我沒有什麼要辯解的,因為,愛台灣沒有錯!我所求所想的,也不過是希望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平安幸福,對於大部分的父母而言,這應該都是共同心願,不是嗎?

以下這段話,是要給那些所有認識我又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格友們:
在網路上相遇,是不容易的緣分。因為孩子們的年齡層相近進而成為互動頻繁的朋友,對我而言,這是很珍貴的事情。謝謝妳們在前陣子我最困難的時候陪我走那一大段路,沒有妳們,那時的我應該會崩潰…真的,謝謝妳們!我到現在還是認為,你們每一個都是上帝爸爸為我找來的天使。願妳們每個人都可以領受那從天上來的祝福,又大又好又多的祝福,也願妳們每個人都擁有蒙福的家庭,有最棒的婚姻,最棒的孩子們。

再來,這段話要給那些政治=交情的格友們
我愛台灣,相信妳們也愛台灣。不過,若是因為我的想法跟妳們的不一樣,就決定要對我視而不見,那我只能說,很遺憾。我不認為我愚昧無知,至少我該讀的書都讀了,我不是白丁;我也不認為我被洗腦,基本上,因為我有腦,有腦的人都知道,腦袋是不可以拿出來沖水用洗潔劑洗的,那樣會死
若僅僅只是因為理念不同就決定不跟我往來,說真的,我難過了以後,還是會繼續我的想法跟理念。不過,我還是會很開心能夠認識妳們,畢竟,妳們真的陪過我,我珍惜那些支持與回憶。
謝謝妳們,也祝福妳們。


最近有兩個字,我倒是挺認同的︰「台派」。我不清楚原本的意思是什麼,不過,若這是代表「台灣這一派」、「挺台派」,當然是OK啊!!挺台灣,愛台灣,哪裡有錯?堅持用對的理念教育自己的下一代,堅持要讓孩子們懂得感恩珍惜賜他們成長的這塊地土,堅持讓孩子知道彼此相愛的道理,堅持孩子們懂得是非對錯、要有明辨的能力,這些都沒有錯!!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為了我們下一代的未來而努力,每個人都應該可以抬頭挺胸大聲講出來︰
「我愛台灣,我愛我的國家!」

親愛的,讓我們彼此加油!!
台灣是我的國家

◎推薦閱讀若有先入為主觀念的人,就別去看了,因為你看不到我的重點在哪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一位自稱過氣歌手的心聲。
但願,台灣的孩子都能如此幸福的長大。←跟我一樣,原本不寫政治文的馬麻的憤怒與痛心。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重點是版大PO上去的這首歌曲跟歌詞。請務必聆聽,歌詞也要看喔!
民主的一課~by 楊蕙如Show←不要看到楊蕙如三個字就閃人咩,看一下啦,真的是作秀嗎?
學生自由廣場前靜坐後續紀錄←把紀錄寫下來的版大。
說我暴民也好、黑道也好←1106晚上的紀錄,看一看,跟媒體寫的有哪些不一樣?
1106靜坐行動(I):行政院抗議現場:學生與老師特寫。←這位是很單純的攝影人,只有相片,沒有太多文字。
2008年11月7日,下午5點,行政院門口←讓我心疼掉眼淚的紀錄,我好像看到我的孩子們在當中。

P.S. 我把最後兩位格主的文放一起,只是想把原本的氣氛與抬離現場的場面做個比較,這樣的處理,是必要性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