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預設立場,這是一個身為母親的心痛。生於斯,長於斯,愛這塊土地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看到被衝撞的人們,看到只為了灑國旗貼紙而被架開的女人,看到手臂勾著手臂躺在地上卻像頭豬似的被抬走的男男女女,看到無辜替代役們被後面的警察用力推到第一線…我哭了…

給我一個理由,為什麼我不能在自己的國家土地上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為什麼高喊「我愛台灣」就得被架開?請給我ㄧ個可以讓我心服口服的理由,好讓我可以對我的孩子們解釋這一切。當我告訴孩子們「筷子綁在一起折不斷=團結力量大」這個小故事時,請告訴我,我要怎樣對孩子們解釋,只是為了一個對岸來跟我們不相干的陌生人,就得出現電視上的那些畫面?我是台灣人,就是愛台灣!罪在哪裡?當陳雲林回到對岸以後,請問,不許我們愛台灣的你們,又該如何面對我們的忿怒傷心?

不要把我歸類成政治狂熱者,我只是一位有六個小孩的母親,我沒辦法擁有太多冒險犯難的精神,但是,我會教導我的孩子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我們是一家人。讓我痛哭的不是藍或綠的色彩,而是台灣人民彼此相愛的心,為什麼你們看不到??母親的名字就是台灣,有這麼難承認難說出口嗎?親愛的上帝爸爸,求祢憐憫台灣,守護台灣,賜福台灣~

母親的名叫台灣--蔡振南
作詞:王文德 作曲:王文德 編曲:江孝文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
親像啞吧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

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倘靜靜不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母親的名。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