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傷心或氣餒 或生離或死別

或天旋或地轉 經滄海歷桑田

願剛強壯膽永遠不後退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時,應該是2003年底吧?距離爸爸過世十多年,一直走不出傷痛的我,當時又正在經歷人生的第一場生離。

2002年初,因為婚姻上的挫敗,旁人的指責,再加上對自己的憤怒,我行屍走肉在每一個呼吸裡。但倔強好勝又驕傲的我,不容許自己過著夜夜淚垂的日子,也不肯將情緒倒出;當時我拼命的拼命的要做這些事情:想要努力好好帶兩個小孩,想要努力好好工作養家,想要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快樂,想要努力營造"甜蜜的家",想要讓媽媽肯定我,還想要挽回那段"把我丟掉"的婚姻。

過得一點也不好的我,假裝過得很好。

半年後的某一天,2002年中旬,我決定要放棄一切,做了決定訂下計劃還打算徹底執行。距離執行計劃前三小時,我首次與上帝爸爸面對面地相遇了。短短的15分鐘,扭轉了我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包括現在,這種轉變,一直都是進行式。日子當然不是從此以後就一帆風順、百事可樂外加萬事如意;但不管怎樣,"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信心與勇氣,陪伴著我走到如今。

過了一年多,在一場特會裡聽見這首歌,聽見"或傷心或氣餒 或生離或死別 願剛強壯膽永遠不後退"這段歌詞時,我一整個崩潰哭倒在上帝面前,因為自己的人生經歷了死別以後,居然還讓我遇上了生離。記得曾經看過某段文章說,人生最大痛唯二,一是生離,另一是死別。而我,就這麼樣的兩者都擁有了,當時的我,雖有上帝爸爸褓抱在懷裡,但仍未走過這兩大痛。"剛強壯膽"這四個字,對我來說,好重要好必要,可我實在做不到...

過了10年後的今日,回頭來聽這首歌,心裡依然澎湃,眼眶仍舊濕潤。對現在的我來說,"或天旋或地轉 經滄海歷桑田",會更貼切些,但是,剛強壯膽之於我,還是好重要好必要...願我剛強壯膽,我願剛強壯膽...

【你愛永不變】--  有情天音樂
你流出寶血洗淨我污穢 將我的生命贖回
為了我的罪犧牲永不悔 顯明你極大恩惠
我深深體會你愛的寶貴 獻上自己永追隨

或傷心或氣餒 或生離或死別
願剛強壯膽永遠不後退

哦 你愛永不變 從今直到永遠
深深澆灌我心田

或天旋或地轉 經滄海歷桑田
都不能叫我與你愛隔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