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少麟牧師(David Chi, 1954 - )原籍河北,出生在台灣高雄市,他的父親也是一位牧師。


他自
1976年參加救世傳播協會的天韻詩班,從事本文化及超文化的音樂佈道事工,迄今已巡迴三十多個國家,目前他也是救世傳播協會洛杉磯分會主任。 祁牧師也主領敬拜讚美、音樂製作、音樂研習會教學、及指揮。 他的代表作有:「
的話」,「我要頌揚」,「愛我們的家」等等。



1979
年祁牧師開始隨天韻詩班作曲,編曲,創作現代福音詩歌。 認識我」作於1986年,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詞由葉薇心姊妹以詩篇139篇編撰,願我們能像大衛王一樣的親密敬拜神,認知祂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 祁牧師說:「感謝 神給我機會將我最愛的音樂恩賜來奉獻、服事、敬拜我的主,並藉著音樂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他認為音樂是個溝通的媒體和語言,為達到溝通傳達的果效,福音詩歌可以不同的形式來表達;但是詩歌中最重要的是歌詞,那是信息,所以作曲的寫作和歌曲的錄製成功與否乃是要看聽歌的人是否喜歡聽,且又能聽見上帝對他講的話。




1993
年,祁牧師和葉薇心姊妹一同為殘障的畫家黃美廉寫了一首歌「活出生命的色彩」來鼓勵世人突破任何困境,努力向上。 歌詞如下:

 

走出心靈的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別讓青春再期待,改造每一個現在。



不要,不要,不要再自怨自哀,




停止,停止,停止那消極無奈。




千萬人中你是獨一無二,




堅強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走出心靈的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展開向上的翅膀,迎向希望的未來。



黃美廉隨天韻詩班在台灣環島旅行佈道,以她有限的肢體語言來表現上帝無限的能力與大愛,激勵了許多人,而這首歌也遍傳各校園,成為年輕人的至愛。
但願每一個基督徒,都能在 神的愛中活出生命亮麗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