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海角七號以後,情緒一直抽不太出來…

想到那些風,那些沙,那些海…想到那些街道,那些情節…還有裡面的日文OS以及音樂,每個環節都讓我念念不忘。

我終於懂了海角七號為何會這麼紅。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海角一隅,沒有人知道的一畝田,卻在這齣電影裡看見了自己。

這樣形容真的很抽象,可是我實在也想不出要怎麼寫。第一次看電影看到這麼魂縈夢牽,甚至像是中了它的癮它的毒似的,拔也拔不掉。第一次聽日語歌會掉眼淚,可我根本聽不懂歌詞…

裡面的愛情故事其實離我很遠,所以我不是為了阿嘉與友子的戀情而感動不已。日本教師的情書,寫得超讚,但最棒的是在旁娓娓道來的OS,我雖然聽不懂日語,可是,聲音裡的深情遺憾愧疚無奈思念,都好滿好滿,因此,我還是會聽到掉眼淚。

電影裡面的配樂,是我一直無法抽離的主因吧?尤其是「國境之南」以及「各自遠颺」這兩首歌,簡直整天迴響在我的耳邊,一直哼著唱著,還有還有,日本教師情書的背景音樂,也是讓人無法自拔的好聽…

我不曾幻想自己是生活在電影裡面的情節,TIMO,那些情節卻又是我好熟悉好熟悉的心情與想念。

這就是海角七號,屬於每個人獨特的海角七號。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悸動在裡面,不一樣的思念在其中,然而,眼淚與笑聲卻都一樣的真…

 

 

 

我發現了我的海角七號,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碎念 海角七號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