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5月25日早上,胖胖揚去打三合一疫苗。

沁萱跟以諾,當年我是自費,所以完全不知道打免費三合一會怎樣。(這跟孩子的體質有關~


揚揚打針時,哭得比打B肝第二劑還來的淒厲些…回到家以後,下午還好,到了晚上,這小孩開始發燒。我知道打疫苗通常孩子都會有些許的發燒不適,所以我剛開始時並不是很擔心,只是多餵他喝開水,冰敷他打針的硬塊;到晚上七點多,這孩子燒到38度多,我不安起來了︰

「把拔,揚揚燒到38度耶,好怪喔~我要帶去看醫生!」

我交代大熊一下,帶著以諾,抱著揚揚去小兒科。醫生給了我退燒藥,叮嚀要超過38.5度再服用,至少要間隔4小時。


那天晚上,揚揚的體溫開始像搭電梯一樣,狂飆…最高飆到39度多…我沒有辦法接受打個疫苗,孩子得發燒到39度…而且,揚揚喝了退燒藥,退燒效果只持續約兩小時,這兩小時當中,體溫都超過37度半,一超過兩小時,體溫開始又往上飆,根本撐不到4小時,就可以飆到39.7度!!


這孩子打從出生起,就不是難帶的小孩。小兒科醫生甚至要求我多讓他哭,因為他覺得揚揚的運動量不夠XD~可是,一發燒起來,這小孩就轉了性,變了樣…

◎不肯自己睡覺,賴在我身上,趴著睡覺,我渾身汗,他繼續發燒;
◎喝奶時,哼哼哈哈,嗚嗚嗚的邊喝邊呻吟,讓老母我心疼的要死;
◎食慾大減,以前要兩邊才會飽,發燒時只喝一邊,而且喝不到5分鐘;
◎一放到小床就哭,還是那種驚嚇式的大哭,完全無法控制;
◎作息大亂,本來白天晚上已經有區分了,晚上可以睡個4~5小時,接近天亮時才會醒,發燒期間,一小時喝一次…

揚揚這樣子整整兩天,不誇張,真的兩天!打針的部位,腫得嚇人!!只要不小心碰到,這小孩會狂哭狂嚎,彷彿你挖了他一塊肉似的……


我們住的地方,是公寓頂樓,所以熱起來很像蒸籠。雖然面南,但是南風吹來的速度比不上氣溫上升的速度。那兩天,揚揚堅持要趴在我身上睡覺,幾乎沒有離開過我。家裡沒有冷氣,那兩天又超熱,揚揚的體溫加上我自己的體溫,簡直噩夢到極點……那兩天,我也陪著揚揚哭…


星期天,5月27日。在教會愛餐時,大熊接到電話,支支吾吾的跟我說要回家拿東西,一回去就一個多小時,揚揚還是在38度多,我又熱又氣…好不容易大熊回來,一開口就跟我說︰

「我們回家吧!」
「回家??現在兩點半耶!!家裡跟蒸籠一樣,我不要回去……」
「不會啦!有風啦!真的真的!我們回家!」

我很不甘願的,心裡非常不高興的,抱著揚揚爬樓梯…一進門,我被嚇到︰家裡…居然裝冷氣了!!!大熊悶聲不響的想辦法買冷氣,偷偷的回家裝冷氣,只為了給我一個驚喜;家裡的經濟,是不允許有這個預算買冷氣的,他卻想出可行的辦法,裝了一台冷氣…

「看妳跟揚揚這樣,我真的很心疼…也感謝神,恩待我們,讓我們有辦法買冷氣~」

大熊輕描淡寫的說著,我眼淚在眼睛裡轉阿轉的~


更棒的事情是,揚揚退燒以後,沒有出現我原本預期中,要經歷重新調整作息的痛苦,他馬上回復到原本的作息,白天跟你阿阿咕咕的講話、笑、玩,晚上最後一次喝完奶後,一樣沉沉的睡到天快亮~我真的好感謝~好感謝大熊的貼心,好感謝神這樣恩待我們,好感謝揚揚的好個性~~


後來,大熊說了一句︰下一次花錢讓揚揚去注射三合一吧!!別讓孩子受這種苦~


就算他不講,我也一定自費讓楊揚打三合一疫苗!!我不要再經歷兩天兩夜有個娃娃掛在身上的日子,也不要讓楊揚受這種不是因為生病而起的辛苦~~

發燒前的楊揚,我發現他睫毛變長了,幫他拍了這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