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揚出生至今,在不知不覺中長了肉肉~

在他未出生前,我就打算餵全母乳。沁萱全母乳到她八個多月大;以諾比較可憐,只到三個多月,因為當時是職業婦女,不懂得集乳正確方法。至於揚揚﹙按︰因為家中的小蘿蔔頭們沒有辦法清楚唸出ㄩㄥˇ ㄧㄤˊ,都會唸成ㄩㄥˇ ㄩㄥˊ,所以直接把詠揚喚成揚揚…﹚,因我沒有辦法在他出生後還繼續敎美語,既然可以當全職媽媽,我當然就全母乳囉!


在坐月子時,狀況就出現了…我一直以為是第三胎,應該很輕而易舉的餵母乳,誰知道,這小子的嘴巴就是不肯大開,每次都用上嘴唇吸吮下嘴唇的方式來喝母乳,怎樣誘導他都沒有用﹙很好!一出生馬上真傳到大熊的固執= =+﹚,沒幾天,我就破皮了…破皮有多痛?餵過母乳的人才會懂…

因為痛,我下意識會怕,揚揚餓了,會不自覺的想拖延一下;因為拖延,所以他抓狂罵罵號﹙這位媽媽,小孩怕餓啊~﹚;因為他罵罵號,所以他會累;因為他累了,所以喝沒兩口就睡著了;因為喝沒兩口就睡著,所以沒多久,又餓了…

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我的月子在前期還算輕鬆,到後來,就變成很累的狀態…更慘的是,我居然有母乳不夠的狀況…天啊!!喝母乳要湯湯水水啦,魚湯對我超有用,但是,魚對我而言,是有一點奢侈的食物…再加上天氣熱,東西吃不下,沒有母乳,其實是可想而知的…當然母乳不夠就得加配方乳,只是,奶粉也很貴耶……


總之啊,這樣的日子,揚揚長肉肉對我而言是恩典。

 

他到底重多少我不太清楚,因為變成宅母子,打預防針有量過體重,當時重了1.3公斤;再來就不知道囉!!


把相片對照一下,長肉肉,長肉肉囉(∩_∩)

*上面兩張相片,左邊是揚揚剛回家時,右邊是5月2日拍的。很明顯,大熊身上的肉跑到揚揚那兒去了~

胖了兒子,瘦了老子…下面兩張,左邊是4月16日拍的,右邊是今天拍的(0503),臉頰的肉很清楚的看見,變多了~
 

從上到下依序為︰3月29日、4月16日、5月3日。
可以看見,揚揚越來越大隻,
不變的是,睡姿ㄧ樣亂七八糟啦╮(﹀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念 Yosef 揚揚 詠揚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