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日子

一位喜愛散步、喜愛畫畫、喜愛生活的女孩,相信唯有用自己的雙腳踏過城市的每個角落,將地圖上的街巷走成自己的路線,才能稱作真正的旅行與生活。

帶上紙筆,獨自來到慢城,以步行的方式,看見屬於自己的慢城風景,
並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用著輕盈的字句筆畫,記錄下旅途點點滴滴……

一本「走」出來的繪本小書

 http://pic.pimg.tw/sadprocne/492982d65c60e.png
        接觸這本書是在花蓮的政大書城。原本只是例行的周末活動,帶孩子們到書局坐坐,這對我們家來說,是大人小孩都愛,也是最精省的活動。

        那天近午時,書局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忙碌,忙著搬椅子,忙著裝投影機,忙著在桌上疊書,很忙很忙。我抬頭看了看牆上的海報公告,才知道有簽書會。說真的,對於書本的興趣一向大於作者的我,對這場簽書會沒有甚麼期待,也不打算因為這樣而買書。況且,我對於旅遊書沒有太大興致。(是滴,我是個討厭運動的懶動鬼~)

        作者Iris抵達書城時,我們正打算外出覓食,所以並沒有特別去留心她介紹了甚麼;覓食回來後,發現簽書會還在進行著,Iris是個年輕的清秀女孩,很難想像這樣嬌小的身軀,卻有辦法用步行的方式來接觸花蓮這塊地土。我被她淡淡的笑容以及誠懇親切的表情給吸引了,終於駐足停下來看那一張張的投影片介紹,然後更訝異的發現,這不是一本單純的旅遊書,嚴格來說,這是筆記!!然後,我忍不住把書買下來了。

        Iris記下她走到這個地點的心情以及所接觸的人們,除了用相機快拍以外,還用她的彩色鉛筆畫下感動她的人事物,整本書的內頁,充滿著Iris粉彩的色鉛筆手繪圖;除了讓人感到溫暖的圖以外,Iris還用文字把感動記錄下來,不管是食物還是地點或是手製品,清新的筆風跟她的圖一樣,很讓人愛不釋手。

        "花蓮好日子"這本書特別的地方除了手繪圖以及介紹文以外,書裡面所推薦的地方也很特別,不完全是一般旅遊書裡面的景點,因為Iris是用她自己的雙腳去接觸這塊地土,所以她找到了很多在旅遊景點書上面所沒有介紹的好地方,這些地方,連在花蓮住了七年多的我,也不知道呢!!我們後來還按圖索驥去到書裡所推薦的其中一兩個店家,果然別有風味喔!!

       想到花蓮走走,我是說,想真的到花蓮走走的捧油,阿綠衷心推薦"花蓮好日子"這本書,會有令人驚喜的收穫唷~~

 http://pic.pimg.tw/sadprocne/492982d65c60e.png

 作者部落格:* Iris的幸福童話 *

 "花蓮好日子"相關網址:http://blog.yam.com/irislovespainting/article/49741481

 

  • 作者:張瓊文Iris

  • 出版社:四塊玉

  •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1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34900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