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781970950286250

怎麼樣?對你而言__太噁心了嗎?
十年後,他們回來了!
更野蠻、更慘酷、更血腥……更令人難以置信
原創恐怖經典《淡季》續集


他們繼續繁衍,繼續狩獵,繼續享用人肉大餐。

 

arrow_31.gif《孽種》很可能是你一生中讀過最可怕的一本書。—《驚魂記》作者,勞勃.柏洛克(Robert Bloch)

arrow_31.gif  本書情節懸疑刺激,節奏明快,筆法精鍊,可謂冒險傳奇經典,啟發了後續眾多恐怖小說的創作,熟悉這些小說的讀者可能會疑惑這一切從何而來。—版權經紀人愛麗斯.邁特(Alice Martell)

arrow_31.gif  緊張懸疑,節奏明快,佈局巧妙。—《出版人週刊》

arrow_31.gif 《孽種》不是一本讓人放鬆的休閒小品,而是讓你坐立難安。恐怖作家傑克.凱琛確實深諳恐怖之道。—《緬因週日電訊報》


w-line9.gifw-line9.gif


傑克.凱琛的原創經典《淡季》於一九八○年初次出版時,震驚全球書市,這本書殘忍地描繪出現代緬因州境內一個近親繁衍的食人族,故事讓人目不忍睹。有些讀者 深受震撼而感到不安,有些讀者則大為震怒,它引發了眾多的爭議,但不可否認的是,人人手不釋卷。《淡季》成為眾所膜拜的經典,它創造了驚人的銷售記錄,使 得這位初試啼聲的小說家躋身為恐怖懸疑小說類型的重要作家,也成為後來孕育出「超血腥暴力龐克風 (Splatterpunk)」小說的先河。

然 後,正當你以為《淡季》的噩夢在第一次出擊當中已經被殲滅,那個恐怖的家族卻悄悄延續了下來……多年後持續騷擾緬因州的沿岸地區。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如同 你我,延續於家族傳統中。《孽種》這本續集之作首度出版於一九九一年,延續《淡季》的角色與主題,以及太多的恐怖情節。這嗜食血肉、在第一集結尾煙消雲散 的食人家族,其實還有倖存者,如今重回鎮上,吃出一條血路。


w-line9.gif  w-line9.gif

 

這是一本18禁小說,我是認真的!!!因為太血腥,所以真的必須18禁!!!不過,如果在關鍵字上打上"18禁",說不定反而會適得其反,讓那些未成年的青少年們忍不住翻閱來看呢…


阿綠並沒有看過作者的"淡季"這本書,但並不會因此而無法理解"孽種"裡面的人物以及情節,還是一樣頭皮發麻的給它看下去~~

故事一開始,就很血腥,一整個食物入胃的鏡頭,不過,這些並不是我們印象中香噴噴的某種烹調料理,而是血淋淋活生生,彷彿還可以聞到飄在空氣中腥味的人肉大餐…goodgoodeat (3) 

其實,這一整本的場景,都是在風光明媚,有海洋有沙灘有森林,很有休閒度假fu的地方,雖然地名讓人很不蘇湖:"死河鎮",可是,風景真的很不錯阿~~作者交錯式的把不同的人物們以及那群食人魔輪替上陣,並不雜亂,也不會讓人眼花撩亂,即使是從溫馨的甜蜜家庭跳到野獸般的食人魔進食,仍舊不會有違和感。

情節節奏很緊湊,明明很血腥、很噁心(想像力豐富的人,真的會覺得很噁心),可是,會忍不住地想把這本書看完。讀文章時,書裡面的場景會一一的在腦海裡浮出來:尖叫聲、風聲、腳步聲在耳邊清楚的迴盪;紅色、黃色、橘色、暗紅色、金屬冷冽的光芒,清清楚楚的充斥在眼簾;追逐、逃命、突襲、打獵、解剖、進食,一幕幕地在眼前上演著,甚至會有伸手可觸的錯覺…

在"淡季"裡倖存下來的"女人",用極為有效的方法組織擴大了幾盡滅亡的食人魔家族,看似亂七八糟的蠻橫,但其實是有腦袋的;很不人道,可是超級迅速確實有用!"女人"利用偷來的孩子以及綁架來的男人衍繁下一代,又以野獸般的方式來訓練教育他們,在這個家族裡,即便只是個嬰兒,都有著獵人般的冷酷眼神,其訓練之有素,讓人讚嘆…書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人物,是個正常的人類,但個性卻比這群食人魔還更野獸,換言之,很沒人性啦!!

腦漿、手腳、心臟、腸子…阿綠把這些文字和著晚餐一起吞嚥下肚而沒吐出來,別懷疑,這是真的!!

 

對於恐怖文學有特別偏好的捧油,傑克.凱堔的書絕對是上選。這是一本肉弱強食,很進化論的書籍,但又頗能反應出現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冷漠無情,書中的那群沒人性野獸般的食人魔,或許也正存在你我的周遭,虎視眈眈的找機會把人給生吞活剝了tusky (29)  

w-line9.gifw-line9.gif

作者簡介

傑克.凱堔 Jack Ketchum

   本名為達拉斯.邁爾(Dallas Mayr),曾做過演員、歌手、文學經紀人、木材推銷員,也是位汽水迷;家裡賣花,是戰後嬰兒潮的一員,自認在1956年時,貓王、恐龍和恐怖漫畫救了 他。在進入恐怖小說領域之前,凱堔曾寫了一些詩、劇本、兒童故事、短篇小說,也曾在搖滾音樂雜誌及男性雜誌上發表文章。

  凱堔的首部長篇 小說《淡季》(Off Season,1980年出版),雖引發《村聲週報》(Village Voice)公然撻伐,痛責出版商出版暴力色情小說,卻被許多類型讀者所喜愛,被描述成「終極恐怖小說」,至今仍影響許多文壇新人的寫作風格。《淡季》描 寫一群遊客遇到食人族的故事,原先出版的版本曾被出版社刪掉許多辛辣的情節,之後完整版重新推出,讀者紛紛收集,奉為經典。

  續篇《孽 種》(Offspring,1991年出版)於2009年被搬上大銀幕,在美國的上映時間卻遲遲未定,最後決定直接發行DVD。2009年五月,傑克.凱 堔的《鄰家女孩》更在知名八卦網站POPCRUNCH票選中,榮膺史上十大最令人不安小說之首,可見凱堔式的恐怖即使在二十一世紀仍被視為極端的禁忌。

  傑克.凱堔的作品一直以來皆為史蒂芬.金所推崇,稱他為恐怖懸疑作家的英雄,類型讀者的標竿。凱堔曾說過,他只寫自己想寫的東西,錢賺到夠用就好,他不會為了想多賺幾個鳥錢去寫;寫作對他而言,就像一種更高階的遊戲,而且除了自慰以外,寫作是一人獨享的最大樂趣。

   凱堔寫長篇、也寫短篇小說,作品多次獲得史鐸克獎(Bram Stoker Award),如短篇小說:《盒子》(The Box)、《逝去》(Gone);合集《和平國度》(Peaceable Kingdom);長篇小說《打烊時間》(Closing Time)。被改拍成電影的有:《迷失》(The Lost)、《鄰家女孩》(The Girl Next Door)、《紅》(Red)、《孽種》(Offspring)。作者網站:www.jackketchum.net/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