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的天氣,火辣辣的太陽,這時候最想要的東西,應該是跟冰有關的吧?喝冰水,吃冰,用冰塊抹身體(誤)…

在花蓮市區,有一家自營冰店,裡面的裝潢走復古冰果室的感覺,重點是,東西便宜又真材實料!店名很有趣:冰冰有禮

冰冰有禮4.JPG
老闆夫妻完全走古樸客氣路線,跟店名很搭。^^

冰冰有禮1.JPG
冰冰有禮店家外觀。

冰冰有禮2.JPG
掛在店門口的大布條,可以看見「天然,實在」這些字。

冰冰有禮主打的冰有:冰棒、冰淇淋、刨冰。通通是自製的唷~阿綠看過老闆捧著一大堆剛做好的冰棒從後面拿到前面來,一隻一隻的放入塑膠袋裡,再慢慢的放進冰庫裡排隊躺好。

冰冰有禮-冰棒.jpg
店家自製冰棒口味眾多,大約20種有吧?左上方的黑糖冰棒,是阿綠的最愛XD;我家小人們一致推薦右上方的巧克力冰棒,又香又濃又不會太甜。

冰冰有禮的冰棒真的很好吃,口味眾多,吃起來很扎實,不是那種香料色素充斥的感覺,其中的木瓜牛奶冰棒,很特別,真的有木瓜牛奶的香醇風味唷!不管挑哪種,只要是該有果肉的,就一定吃得到果肉:桑椹冰棒、百香果冰棒、酸梅冰棒…果肉不是一點點喔,量算很多的!豆類冰棒就不用講了,紅豆綠豆,滿滿的都是料阿!

冰冰有禮-冰棒2.JPG
有圖有真相,拿大熊喜歡吃的綠豆冰棒來做示範。

冰冰有禮-冰棒3.JPG
拿掉塑膠袋的綠豆冰棒,可以看見上面佈滿密密麻麻的綠豆。

冰冰有禮-冰棒4.JPG
咬了一口後的冰棒剖面圖,裡面的綠豆爭先恐後的跳出來似的,多到爆!

冰冰有禮-冰棒5.JPG
換個角度再拍一次,就說咩,綠豆真的很多啦!

冰淇淋也是店家自製,阿綠跟娘家媽媽在多年前曾經一起自製冰淇淋,開了間小冰店賣冰,所以對冰淇淋略有研究。冰冰有禮的冰淇淋,光是看就覺得很綿。料多實在的冰淇淋,要綿要細,入口後的口感,也是綿細,不會有粉粉的感覺,還要有一點QQ的,這就是好的冰淇淋。

冰冰有禮-冰淇淋.jpg
照例,冰淇淋口味一樣眾多,阿綠估計應該有六種口味左右。看那一桶桶的冰淇淋,有一點像乳霜呢!很細!!

冰冰有禮-冰淇淋2.JPG
注意紅圈處,是冰淇淋的口味,天然食材喔!

阿綠吃過芒果口味的冰淇淋,真的很細很綿,香味很天然,口感很不錯!

再來,就是刨冰啦!這是夏天的重點阿!!冰冰涼涼的一堆冰,加上自己愛吃的食材,消暑啊))))))))))))))))))

冰冰有禮-刨冰.jpg
說到刨冰材料,多中選擇是一定要的啦!逆砍看,多不多啊?眼花撩亂ㄟ~這些料,阿綠還是喜歡吃仙草、愛玉這類果凍狀的ㄉㄨㄞ ㄉㄨㄞ食材,還要加上很多很多的煉乳XD(是說,胖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看了這麼多,冰冰有禮東西的價錢是一定要報告的,這麼天然實在的好東西,貴一點,真的不為過啦!

冰冰有禮3.JPG
將將將將~~有沒有便宜到把您給嚇了一跳阿?真的就是這樣!好吃的冰棒10元,QQ口感的冰淇淋三球30元,清涼新鮮的刨冰4種35元,真的很便宜啦!

冰冰有禮5.JPG
瞧,阿綠把放大版的價錢PO上來,真的沒騙人啦!

根據老闆黃先生說,這家店是他父親傳下來的,製冰早期也是從日本那禮拜師學藝而來!難怪這麼有復古風,口味長相,真的就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呢~到花蓮走走的捧油,別忘了順道來光顧這家實在的冰店喔,老闆夫妻人真的超好的啦!

※ 冰冰有禮冰城 ※
◆ 店址:970花蓮市節約街39號
◆ 電話:03-833901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冰冰有禮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