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習班裡,阿綠有一班的學生,被阿綠暱稱為baby班。所謂baby班,當然不是真的baby,因為他們的平均年紀較小(小班,大班&小一),所以阿綠都說這是baby班。

年紀小的孩子聚在一起,天翻地覆,鬼哭神號,這些是經常性的行為;童言童語出現的頻率也不低,阿綠常常會板起臉孔準備罵人時,又被他們弄得噗哧地笑了出來…

以下是近來的兩則紀實︰


country01.gif



外師Daniel的父親遠從捷克來看他,所以Daniel向補習班請了大約一星期的假,準備好好陪他的父親一窺花蓮之美。我這個Baby班一向都是Daniel在拐騙上課的,他請假了,另一位外師Dave百般不願意拔刀相助的來幫Daniel上課。Dave是個蓄著小鬍子,綁著馬尾的歪鍋忍打扮,小孩們見到他來上課,既新鮮又好奇,幾隻小鬼便開始吱吱喳喳的講起話來~

J︰「Teacher Dave耶,他跟Daniel一樣,也有D這個字耶!」
(不錯不錯,字母有學起來,觀察力有出來!)

R︰「哇!真的!他們都姓"D"說!
(蝦咪姓D啊?這個天才居然會聯想到同姓"D"這種事情…)

S︰「那我知道了,Teacher Dave一定是Daniel的爸爸!」
(Dave看起來是比Daniel老啦,可是你們這樣說,Dave會很傷心吧?

J︰「才不是呢!!他是Daniel的媽媽!!你看他有綁頭髮!!」
(阿人家臉上那一撮小鬍子,你們這些小孩是都沒有看見逆?)

我邊改作業邊聽邊內心OS邊偷笑,事後才知道,Dave中文聽得懂不少…從爸爸變成媽媽,不知道他會不會很傷心齁?…

country01.gif

上課前,我坐在教室裡備課,提早來的小孩們則玩著玩具或是畫畫,然後,有個孩子磨蹭到我旁邊︰

「Teacher,甚麼是廢話?」
「講了也沒有用,一直重複講的話,就是廢話。」我頭也不抬的回答,埋首在folder裡面。

教室安靜了一會兒,只聽見那孩子突然大聲的說︰










那我媽媽常常講廢話。

………………………………小子好樣,居然敢爆你老木的料!你老木若是知道,你鐵定完蛋!!

country01.gif



跟這群小孩相處,其實是很有趣的,光是看他們沒事鬥嘴吵架,天馬行空的胡說八道,會發現很多生活樂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