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散落各地的部落格時,(嗯…就…狡兔有多窟咩…),看見這一篇舊文,時間為2008-10-09。文中的自己,很灰的,很心傷的。對於爸爸的思念,始終沒有淡過,他是一個讓我很引以為傲的爸爸,真的!希望我的孩子們,爾後的人生伴侶,都可以遇到像爸爸這樣的好人。

金門行1.jpg
這張照片,民國82年初,爸爸跟媽媽一起到金門遊玩,阿姨幫他們二人拍下的照片。82年6月15日,因為一個酒醉駕駛的年輕人,爸爸當場被耶穌接回天堂。我很愛這張照片,把它放在皮夾裡跟著我,從82年至今。

以下為原文~

country01.gif

已經是凌晨四點四十一分了,我睏得要死,可是不敢睡覺…深怕自己睡過頭,誤了孩子們的上學時間。

當J聽見我們目前是四個人一起生活時,有些訝異的嗄了一聲。我也不想讓他知道這個,可是,Esther想要參加畢旅,這個月我又特緊,實在是沒有辦法負擔那額外的四千元…只好答應她,讓她跟J商量看看…唉…

基本上,這一篇是亂打的,目前腦筋是處於混沌狀況,完全沒有意識自己在打瞎咪字…

人生,其實是不能重來的。這一點我知道。不過,我真的很想重來…重回到爸爸還沒過世前的日子,好讓我可以乖乖的當他的女兒,盡心盡力的孝順他,全心全意的愛他,然後,在那個早上,我會纏住他不放,或是央他走另外一條路…這樣,他才可以看到我和小妹的孩子們;這樣,孩子們才會真正知道,他們的外公有多棒,有多疼小孩…

爸,今天不是6月7日,也不是6月15日。可是,我又開始好想念您…不知道每個小孩是不是都這樣?已經過了16年,還是會這麼想念過世的爸爸?其實,我會控制自己想念您的程度,以免讓自己又哭了起來…不過,還是有破功的時候,就像現在…我真的好想您…我想念您的笑容,您的聲音,您的身影,您的一切…我好想念您疼我的感覺,爸,我做了這麼多錯事,以後會不會沒有辦法上天堂跟您相聚?

您到底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愛您?雖然我真的很傷您的心,很叛逆,很壞,很丟您的臉,但是,我還是還是好愛您…我好想您,好想好想您…Esther,Enoch跟揚揚,他們三人沒有阿公疼,若不是有媽,他們真的不會知道當孫子的幸福感覺…我一直想找個像您一樣的人做為人生伴侶,可是,好難啊…好難好難好難…

我現在的日子,多麼希望您不會知道,我真的不願再讓您心疼傷心…跟J的婚姻,沒有人會想到居然是這樣的收場,連媽也意想不到…跟大熊…應該只是剛好是眾人料想之中的事情吧?爸,您就別過臉去,不要看我現在的日子吧…活到現在的我,唯一可以讓您驕傲的事情,應該是我目前的工作吧?這是您之前對我的期盼之一。當然,您原本並不期待我能以此為業,您只是希望我可以有好的語言能力,唯獨這件事情,我超過您所預期的好…

爸,我真的好想您!在這樣一個清晨,我是如此強烈的想念您…見不到您,聽不到您,抱不到您,甚至,我也夢不到您…我好想念您…您會知道嗎?親愛的爸爸…

l-h10-f.gif



叫阮的名 - 巫啟賢
曲︰巫啟賢
詞︰何啟弘

*誰在叫阮的名 一句比一句痛
親像在問阮甘會驚寒
不需要別人來講 阮心內嘛知影
是你的聲 是你的聲

#誰住在阮的夢 一住就一世人
尚驚日頭會將咱拆散
雖然離開那呢遠 阮猶原會知影
是你的影 是你的影

+叫阮的名 阮用一生斟酌聽
當初細漢未赴乎你瞭解 你是阮的生命
叫阮的名 阮需要你來作伴
人生的路途阮愛你牽阮走

重唱 *,#,+,+,+

人生的路途阮愛你牽阮走


l-h10-f.gif

每次聽見這首歌,我就要哭一次,歌詞總是讓我想到您,想到您喚我名字時的表情眼神和聲音…多盼望,我可以再聽見您呼喚我小名的聲音,即使只有一次也好,只有一次,叫阮的名…


寫于2008-10-09

country01.gif

寫這文時,我很軟弱,軟弱到連呼吸都沒力氣,哭著打字,螢幕在淚水下變成模糊,把文章打完時,天也亮了。這樣的心情,我現在依然記得。那三個月,幽幽暗暗的日子,我沒忘記我是怎樣走過來的,也記得要寫文跟好朋友分享這段過程。不清楚那段故事的朋友其實沒關係的,心情抒發的小品,看看也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