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d2040a.jpg
一部神秘的禁忌古書,
一道難解的愛情習題,
一場敵友難辨的諜網迷魂,
交織成一首滄桑卻動人的亂世情歌……

超越《風之影》!西班牙王牌文學經紀人再度發掘的文壇稀世珍寶!

那是上帝親手繪製的聖物,
也是所有狂熱份子夢寐以求的藍圖……



sewline.gifsewline.gif

書的開端是一個令人怵目驚心的消息︰貴族胡尼歐親王被斬首於奧地利阿爾卑斯山附近的史雷格冰河,死狀悽慘…作者讓主角荷西以第一人稱方式,倒敘回朔到當年與親王第一次會面的場景,也帶出他與他的妻子之間的那段愛戀往事。

故事背景是在戰爭時期,一九三四年的羅馬時代,一個學建築的公費生~荷西~,遇上一個美麗亮眼的女人~孟莎~,在第一次見面時,荷西就無法自拔的深深的迷戀著孟莎。這兩個人負責把學院裡圖書館的藏書帶出去變賣成現金,因為一本古書《象形文字:論埃及和其他古代民族之神聖書寫》,獲得高傲自信的胡尼歐親王青睞,以高價收購。他們兩人,因為這古書,而莫名奇妙的被捲進一場諜對諜的戰爭長達15年之久…

這本書裡,有與史實相符的建築物描寫,也有相關的歷史事件;有電影鏡頭般的動作寫實,還有荷西與孟莎的羅曼史。原本以為會出現聖戰奇兵般的刺激冒險情節,因為在第1X頁,我看見「約櫃、聖杯、郎基努斯的聖矛」這些字樣,滿心期待的等著看見類似的冒險故事。不過,後來的發展,完全不在我預期之內,把我這副戴了2X年的眼鏡,跌得粉碎粉碎!

這個故事,根本是無關於那些類似的冒險故事的。反而比較像野史,還近似著偵探小說,當然,摻雜著荷西、夢莎與親王之間糾葛不清的三角關係,也大大的擴張了故事發展的領域。作者對於建築風格有相當細緻的描寫,也有寫實的歷史人物,清楚的考究當時的大大小小戰爭…對於歷史不甚熟悉的讀者,或許可以藉著此書,重溫大二次大戰時期的西洋史,也是另一種收穫。

寫這篇心得,其實已經慢了三天。沒有在預定的時間裡完成文章,不是我偷懶,只是我又把這本書再重新細細的看了一遍,為的是想更真確的把自己的感動寫下來。我不適合當寫書評的人,因為我沒有辦法很果斷的決定好或不好,總是要思考很久,但是,我知道我是一個很真很願意分享的人,這本書的整個發展,其實是錯綜複雜,很劇情的,所以我不想在第一次閱讀後就貿貿然的PO上心得分享,畢竟,很清楚自己的寫作功力真的尚淺,所以,就很給它大膽的開了天窗,直到現在才寫文上來。我會推荐給喜歡慢慢咀嚼內文的讀者,這本書真的可以看一段以後,放下來,起身走走,咀嚼書裡的東西,再回來看下一段。喜歡精讀的人,真的挺適合選擇這本書的喔!

sewline.gifsewline.gif

point_115.gif 書名:造物主的地圖 EL MAPA DEL CREADOR
point_115.gif 作者:艾米里歐.卡德隆
point_115.gif 原文作者:Emilio Calderon
point_115.gif 譯者:謝佩妏
point_115.gif 出版社:皇冠
point_115.gif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02日
point_115.gif 語言:繁體中文
point_115.gif ISBN:9789573325086
point_115.gif 裝訂:平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