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875442_10158652766938317_4744317184072801555_n.jpg

★《駭客任務4:復活》編劇、《雲圖》作者震撼世界最新作品
★紐約時報編輯選書
2020年夏季最受期待之書——今日美國、時代周刊、娛樂周刊、BuzzFeed、衛報、波士頓環球報、費城詢問報,西雅圖時報、野獸日報、新政治家、文學樞紐、圖書館雜誌,百萬數百萬文學雜誌、本周新聞雜誌
如何擷取生活經驗寫出一首歌?人生經歷如何變成藝術?
如何與自己對話,了解「我是誰?」

w-line3.gif

閱讀"烏托邦大道"對我來說是很新的嘗試,因為背景。作者大衛米契爾David Mitchell是英國最重要的新生代作家,在日本工作8年,所以他的作品很特別,融合了西方跟東方的文化,筆觸很不一樣。作者將此書背景設定在英國,搖滾樂盛行的年代。

讀這本書的時候,會有那種看老電影的感覺,看著文字,那些煙霧瀰漫的酒吧、酒杯交錯的聲音、台上樂團傳來的爵士樂,貝斯手的低音旋律,會一一浮現在腦海中,還會伴隨老電影播放時機器旋轉時卡搭卡搭的聲音。

這本書的主角不少,出現的人物也多,非常適合慢慢咀嚼,檯燈下沙發上,加上一杯咖啡,這樣的場景真的好適合讀這本書啊!

一開場就是衰事,主角被人詐騙又被房東趕出去,窮困潦倒的找人幫忙,只為圖一個可睡覺的地方。接下來進入到酒吧,陸陸續續遇到其他的夥伴,再組成一個"迷幻民族搖滾"樂團。每位主角都有自己的故事,各自衍生出不同的枝節,這些枝節影響了主人翁的性格、思考以及行為模式,內容真的很豐富!

成員分別是民謠歌手芙洛哈洛威、貝斯手迪恩莫斯、主唱雅斯培德魯特以及鼓手葛夫。他們有位衝勁十足的經理:里馮法朗克蘭,帶著樂團從破敗的蘇荷俱樂部出發,踏上不同地方甚至是不同國家的舞台,這個樂團有讓人著迷的魅力,即使成員讓人感到頹廢甚至有點情緒狂暴,但人們還是喜歡這個樂團的表演。

米契爾用這個樂團的故事來探討各種議題,也拋出讓人思考的問題:關於有選擇跟沒有選擇的家庭,關於我們聽見的、看見的是不是真的?音樂、瘋狂和理想主義真的是攪和在一起的嗎?這些不同的議題都可以在這本書裡看到作者的思緒,以及他想要表達的"我們改變世界抑或是世界改變我們"這個議題的思考。

這是本好書,很有深度的但又不難的好書,非常推薦大家喝著咖啡、躺在沙發上面慢慢閱讀。

w-line3.gif

作者簡介
fig087.gif大衛.米契爾(David Mitchell
heart04.gif1969年出生於英格蘭,肯特大學比較文學碩士,英國最重要的新生代作家。曾在日本廣島擔任工程系學生的英文教師八年。
heart03.gif深受保羅.奧斯特、村上春樹等作家影響,從中培育出原創、獨特的風格。
heart04.gif他的第一本小說《靈魂代筆》即鋒芒畢露,轟動歐美文學界,被評選為「三十五歲以下作家年度最佳著作」,獲頒《週日郵報》萊斯文學獎,並入圍《衛報》小說新人獎決選。
heart03.gif第二本小說《九號夢》同樣令人驚豔,以虛實交錯的敘事手法挑戰想像力的極限,入圍曼布克獎及布萊克小說紀念獎決選名單。《雅各的千秋之年》入圍曼布克獎、獨立書商最佳書獎、布萊克小說獎。《黑天鵝綠》也入圍曼布克獎、《紐約時報》年度推薦好書,是米契爾半自傳式青少年成長小說,訴說少年生活的點點滴滴。其他作品還有《雲圖》、《骨時鐘》。
heart04.gif作品四度入圍曼布克獎,曾獲萊斯文學獎、英國國家圖書獎最佳小說獎、倫敦南岸文學獎與大英國協作家獎。2003年獲選葛蘭塔小說新秀獎,2007年以傑出的文學成就被美國《時代》雜誌遴選為「影響世界最重要的一百位藝文人物」。現與妻子及兩個孩子定居愛爾蘭。
heart03.gif近年從事電影劇本寫作,參與了電影《雲圖》、電視影集《超感8人組》,以及電影《駭客任務4》編劇。

w-line3.gif

書名:烏托邦大道
出版社:商周出版社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