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月橘那兒得知的消息。

◎時間︰即日起到6/30日截止
◎內容︰一個孩子就像一顆希望的種籽,
落在弱勢家庭的種籽,要比一般的孩子艱辛,
陪讀是生命的陪伴,將能改變一個弱勢孩子的未來!

即日起至6/30前,您只要點擊觀賞『一粒小種籽』60秒公益短片,圓剛科技就為您捐出10元,資助基督教救助協會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提醒:需觀賞完整60秒公益廣告後,影片瀏覽次數才會增加)

這個計劃將為貧困、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者和外籍配偶之子女等經濟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童籌設課後陪讀班,施以免費課業輔導、品格及生命教育,讓台灣更多的弱勢兒童在下課後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與關懷。

邀請您一起關懷支持基督教救助協會「一粒小種籽-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劃」,這個計劃需募集1800萬經費,以達成2007年-2008年全台成立80個陪讀班、照護1200名孩童的目標。基督教救助協會會利用這筆捐款資助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

*計劃簡介*
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劃是為貧困、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者和外籍配偶之子女等經濟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童籌設課後陪讀班,施以課業輔導、品格及生命教育。讓無法得到父母妥善教養,或無力負擔一般安親班、才藝教室或補習班費用的孩子,在身心靈體上得到足夠的餵養與關顧。同時使經濟情況較差的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品質。
基督教救助協會透過遍佈全台的1919服務中心設立之「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長期補助經濟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童,每月提供1000元的課後陪讀補助費,每位至少補助一年。

*計劃目標*
●兒童完成當天學校作業
●孩子學習品格/生命教育
●降低負面情緒對別人的干擾
●幫補家長指導子女課業之功能
●關懷訪視弱勢家庭
●增加老師教學知能及關懷家庭的能力


*服務對象*
1919服務中心所在社區內
貧困、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者和外籍配偶之子女等經濟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童

*服務內容*
●課業輔導:
輔導孩童完成課業,協助在知識上之理解力。
●生命教育、品格教育:
教導孩子認識自我、性別差異與相處、自我保護、問題解決、生活適應技巧、人際溝通,人與環境等學習,以塑造良好的品格,提升兒童的情緒管理與人際適應。
●家庭關懷訪視:
透過訪視、關懷家庭成員之互動,協助面對危機及生活調適,增進其家庭功能,並形成支持系統。

馬上行動請按我

影片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