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使他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

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

 


主啊!懇求塑造我的兒子,
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
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知道,
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篤實力行而不空想;
引領他認識你,同時讓他知道,
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石。

 


主啊!我祈求你,
不要使他走上安逸、舒適之徒,
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
求你引領他,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並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求你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
並有遠大的目標;
使他在能指揮別人之前,
先懂得駕馭自己;
當邁入未來之際,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

我還要祈求你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
求你賜給他謙卑的心,

使他永遠記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
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

才敢輕輕的說:
「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白活著」,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