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是揚揚的葛格,他們相差6歲。

當年,我是在台中生下以諾的。記得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用超音波預估寶寶體重約為3500公克左右,因為姐姐是3500公克的寶寶,因此,3500公克對我而言,還好啦還好啦!


生以諾那天,其實很順利的,陣痛不算,從推入產房到生下他,大約15分鐘。可是,胎頭一出的時候,醫生嚇了一大跳︰「哇!好大!好大!一定破4000!!」,我也被嚇到,當時脫口而出的是︰「醫生,你騙我!你明明說大約3500左右!」…抱怨歸抱怨,我還是把他生下來。當時,臍帶是以諾爸爸親手剪掉的︰「脆脆的,感覺很像豬腸~」這是他事後回憶起來的形容詞。


以諾是個很好帶的寶寶,吃飽睡,睡飽吃。好帶到讓我想掉眼淚,好幸福阿~即使現在,我還是覺得生命中有他,真的很幸福!!


他的髮型,特別到不行。剛出生時,他擁有很濃密且服貼的頭髮,原本我們捨不得剃掉,但是後來他開始掉毛,掉得很壯觀,枕頭被子到處都是~所以我們還是幫他剃掉囉!一切,就從他剃掉胎毛後慢慢發生的。


他的頭髮,自動分成上下兩大部分生長,而且彼此毫不相干,彷彿根本不屬於同一顆頭的頭毛…上半部生長速度飛快且茂盛,還完全不彎曲喔!每根都直立生長,還非常有默契的呈放射狀的散佈著!下半部呢?則以不變應萬變的,啥也不長…


頭一兩個月,我只覺得可愛、好玩;慢慢的,我開始有些擔心了︰這樣長下去怎辦阿?我開始會在幫他洗頭時順便按摩,希望可以讓頭髮長得平均一些,但是沒有用!茂盛的依然迅速確實的長著,不長頭毛的部份,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有一天,我們要回南部去。坐了近四小時的大巴士後,以諾累了,趴在我身上沉沉的睡著。下車後的沁萱喊口渴,她爸爸帶她去找水喝,我抱著以諾站在路旁等我娘家的人開車來接我們。不知站了多久,左手邊出現一群青少年,朝我的方向走過來。原本大聲說笑的他們,在經過我時,突然沒聲音了;他們帶著詭異的表情越過我,慢慢的往另一個方向走去。可是,沒多久,他們當中有一人,突地回頭往我這邊走回來!我當時有些詫異,但也只是提高警覺的望著他,誰知道,他走到我正前方,伸出大拇指,大聲的說︰

「這位媽媽,妳好樣的!幫妳兒子設計這種龐克髮型,一點也不怕走失!!」

我一時間沒回過神,愣愣的看著他的大拇指,沒想到,他接著又說︰

「我們這群人,超欣賞你兒子的髮型,所以想跟他合照,可以嗎?」

沒等我點頭,那一群人嘩的一聲通通跑過來,真的拿出相機來跟以諾合照…拍完了還拍拍以諾的肩膀,誇讚他的髮型只有「天龍特攻隊」裡的「怪頭」可以媲美…4個多月的娃兒,聽得懂嗎?哭笑不得的是旁邊我這個娘阿!!沒等我解釋以諾的髮型是渾然天成的,他們就非常快樂的向我們揮手道別,非常迅速的離開了…


等到沁萱跟她爸爸回來後,我告訴她爸爸剛剛發生的事情,他笑到彎腰…當時如果我常常到網路上閒晃,說不定會看到以諾的相片被貼在哪個地方咧……


現在的以諾,一點也看不出他當年龐克的痕跡。這樣的天生龐克頭,存留在我的記憶裡,等到有一天,以諾的孩子如果也像他那樣的龐克,我會告訴他這一段「英勇往事」。


*這是當年龐克以諾的背面。夠龐吧?


*這是正面,感覺還是很龐。


*以諾這幾年的樣子,一點也看不出當年的龐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Enoch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