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詠揚,不論是懷孕時或是生產,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就提生產吧,這是我第一次剖腹產…


當推車把我推進那個有兩張大大床的空房時﹙感覺上頗空蕩蕩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恐懼害怕,不是我勇敢,往下看就知道了~


然後護士們幫我移到手術床去、麻醉、在我跟醫生之間掛一個小布簾,這一些過程中,我還是沒啥感覺;一直到我聽見詠揚的哭聲時,我才警覺,我已經被開刀了= =||…從那時候起,我才開始有一點開刀的恐懼…然後聽見醫生護士們突然動作變快了,其中有個護士,老是來跟我哈啦,我當時很想問她︰「妳負責的區塊是跟病人哈拉嗎?」…這當中我聽見有種類似吸塵器的咚咚,不知在抽取啥,也聽見醫生說︰「哇!很兇,很兇…」,當然啦,我完全不知道這代表什麼…


好不容易推出手術室,我看見大熊的臉,當時因為麻藥關係,我冷的要命,一直發抖,所以沒跟大熊聊天…


到了恢復室,護士幾乎每五分鐘就來看我一次,我本以為開刀的都是這樣,可是,後來護士跟我說了一句︰
「我們要觀察你有沒有大量出血的現象,所以會比較密集來幫妳量血壓跟脈博。」


當時我迷迷糊糊的應了一聲,但就被後來她說的話給嚇醒了︰
「妳出血兩千CC左右,血壓曾一度降到74…」


我對兩千CC沒啥概念,卻對「血壓降到74」這句話有反應。降到74??這有一點嚴重吧??等到我回到病房時,發現我的護士們,對我關愛得不得了,幾乎一小時就來巡一次,兩千CC和74這句話,也一再重複,我就確定,應該是有點嚴重吧?


隔天早上,醫生巡房。他把一樣的話又重複了一次,後面加上一句︰「真的的很危險!」…我才真正感到恐懼﹙謎之聲︰妳會不會太鈍了啊?這時才知道怕…


接下來這種密集式的量血壓跟脈博,至少持續了24小時…


剖腹產其實很痛!我前兩次是自然產,也不過就痛陣痛跟生產,痛完就可以下床了;剖腹產我覺得真的很痛苦!雖然陣痛跟生產的痛可以免去,但是事後的痛…天啊!!!至少痛了10天= = ~超痛的!!所以給那些想要剖腹產的太太小姐們一個建議~天然ㄟ尚好~身材恢復,跟生產方式不會有太大關係的,跟勤勞與否有比較大的關連…


做月子期間,因為閒閒,所以就老是拿著數位相機拍詠揚。

*詠揚的腳ㄚ子,比手機還小,觸感超好的,感覺頗可口…



*趴睡的詠揚。





*詠揚的睡姿…雖然出生才20天,但是,他的睡姿,一樣很不客氣…從正中央趴睡到些微扭曲,再到睡到枕頭邊邊…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