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格殺愛情

繼《東京島》揭發人性自私後,《OUT主婦殺人事件》撥撩起人心恐懼,《IN格殺愛情》挑戰沉重的道德情愛!

黑暗女王直木獎作家桐野夏生 獻上道盡靈魂與瘋狂境界的最高傑作

◎《IN格殺愛情》動畫片(日本集英社製作)http://www.shueisha.co.jp/in/

 

當愛情日復一日扭曲、遭到抹傷,

無處可去的愛情屍骸,將何去何從?

被愛情「格殺」的人,又該過著怎樣的人生?

他們曾經數度跨越關鍵的「一線」,抵達了接近「盡頭」的地方;有時是無意識地跨越,有時是猶豫著跨越。

到了最後,他們終於渡過了那條再也無法回到「最初」的大河。

w-line6.gif

 

與其說本書是愛情小說,不如說是推理小說。以主角鈴木環為中心,交叉出幾段不同的故事,鈴木環以綠川未來男的作品「無垢人」當作新小說的腳本,同時,鈴木環跟阿部青司的不倫之戀也走到尾聲。書裡的綠川、綠川的妻子--千代子以及綠川的情婦--O子;綠川、三浦弓實、薦田先生;鈴木環以及阿部青司;三段錯綜複雜的糾葛情感,恩怨情仇交錯在同一個畫面,卻又各自分開有各自的情節。想盡辦法要抹殺愛情的鈴木環,到頭來卻發現,愛情是不能抹殺的...這是一個悲傷但不煽情的故事。同時,也透露了一個有趣的現象,作家之於小說,就好像是創造天地的上帝之於人類呢!!雖然這不算常識,也應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在這本書裡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強烈清楚得讓人覺得有趣~

看完整本書以後,多少可以瞭解為什麼桐野夏生會有黑暗女王之稱,如果在IN格殺愛情」裡的文字風格是她一貫的特色,那麼,稱為黑暗女王也是理所當然的囉~整本書走的是灰色風格,不是老電影那種模模糊糊、有線條抖動的感覺,而是現代文藝片跟推理片外加一點黑色風格的電影,不會讓人感到不自在、無聊,暗藏玄機但又不驚悚,阿綠一直看到最後,才知道O子到底是誰,也很訝異鈴木環跟阿部青司居然不是happy ending...坦白講,阿綠真的很少很少接觸這一類的小說,不是不愛看,而是很自然的就會跳過這書名,不過,託試讀的福,阿綠才得以知道這類型的書,是會讓人看得很過癮的!! 

如果您也是固定看某一特定類型的書,例如輕鬆小品、散文或是手札的捧油,阿綠推薦您來讀讀這本「IN格殺愛情」,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本書!不推薦給青少年以及兒童,因為內容他們應該還無法咀嚼理解,不過真的很推薦給愛思考的大捧油們喔~


w-line6.gif


作者簡介

 桐野夏生

   1951年 生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
   1993年《濡濕面頰的雨》獲得第39屆江戶川亂步獎。本作為日本女性冷硬派小說之濫觴。
   1998年《OUT》獲得第5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1999年《柔嫩的臉頰》獲得第121屆直木獎。
   2003年《異常》獲得第31屆泉鏡花文學獎。
   2004年《殘虐記》獲得第17屆柴田鍊三郎獎。
  《OUT》入圍美國愛倫坡獎最佳小說獎。
   2005年《燃燒的靈魂》獲得第5屆婦人公論文藝獎。
   2008年《東京島》獲得第44屆谷崎潤一郎獎。
   2009年《女神記》獲得第19屆紫式部文學獎。
   其他尚有《玉蘭》、《真實世界》、《對不起,媽媽!》、《IN》等作品。

 

w-line6.gif

 
IN    

  • 作者:桐野夏生
  • 譯者:張富玲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8208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