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hotsTrain013  

金鐘獎之夜,聽見彭佳慧唱「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觸動了深埋在心深處角落的東西,那個潘朵拉的盒子,好似有人拿鑰匙緩緩地旋轉,打開了盒子,藏在裡面的前塵往事如煙般飄在眼前。

上網找這首歌的相關資料時,卻不經意的找到萬芳在「費玉清的清音樂」裡所演唱的畫面,除了「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這首歌以外,還有一首「慢火車」。萬芳的歌聲原本就極有畫面,這兩首歌所帶出的意境截然不同,但萬芳轉換的一點也不勉強。前者痛徹心扉,後者輕輕柔柔淺淺微笑,在這夜闌人靜的時刻,獨自帶著耳機,看著畫面,很有另一種感受。

 

我把慢火車的歌詞找出來,節錄在以下。如果,把父母親對孩子的愛,換成歌詞裡面的愛情,意境一樣美~總覺得父母都是傻子,為了孩子傻傻地付出,傻傻地爬山,再苦再累也願意,只要孩子眼裡的燦爛不變,笑容依舊,就會心甘情願的繼續氣喘吁吁地往前走...「慢火車」,真的好好聽呀!


慢火車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黃韻玲

*慢火車 火車慢 我要爬過愛情這座山
就算淚會流 氣會喘 也是最美的挑戰
慢火車 火車慢 我只能前進不能迴轉
因為心中燃燒著柔情 慢火車也能爬上山頂端

#如果一路有歡笑有迷亂 也有田園風景和美麗山川
而你的眼神 是不會改變 永遠的燦爛
如果一路有灰心有風雨 也要傾聽你最溫柔的呼喚

而你的笑容 讓心酸變勇敢 不害怕困難
△慢火車 火車慢 愛就像一座高高的山
要想爬過要有耐心 不簡單 只要有你真心的相伴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