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回想思考了很多事情。

然後有點訝異的發現,自己似乎又回到沒有出口的日子。

 

常常在臉書上面看見傑克先生的分享,原本是吃喝玩樂的狀態PO,這陣子很明顯的是戀愛PO。按理說,他找到幸福,我是應該要獻上祝福的,可目前的我,實在做不到...我無法接受不願分擔小孩生活費,裝死不回應不聯絡的人,在臉書上PO得如此這般有情有義...可以到處吃吃喝喝玩樂,動不動就呼朋引伴的乎搭啦,常常開開心心的出遊,有了幸福的快樂生活;請他履行他主動承諾的每個月2000元教育費,他卻辦不到。辦不到以後,就開始呈現失聯狀態...雖然傑克真的是個好人,不是壞人,但並不代表甚麼事情都是他對我錯。

mono85.gif  

以下這幾段話是給傑克先生

記得嗎?當年,是你自己放棄我們這個家,你選擇大陸那邊的漂亮美眉;你讓對方打越洋電話來嗆我;我等你等了好幾年,你不肯回頭,還認為像我這樣帶著兩個孩子的女人,不會有人要的;原本打算兩邊都要的你,應該是在對方"逼迫"之下,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台灣(天曉得你有多不想回來啊!!),放了我們二人自由;從2002年11月起至今,你對兩個孩子付出過什麼,你絕對很清楚...這些,你還記得嗎?或者,你認為曾經負擔他們的健保費,這就是負責

如果上面那些事情你都記得,那麼我請問,你在臉書上PO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嘆感傷文,是為了甚麼?不是我負你啊!!是你選擇不要我們的,即便我主動聯絡你,你也不聞不問,不理不睬,不是嗎?對於孩子們,你完全不管不關心也不負責,我央你放手簽署文書,你又不肯,請問你的想法是什麼呢?面子嗎?不願意自己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孩子?還是你認為只要不簽字,他們二人永遠都會是你的孩子?

讓我告訴你,不管有沒有簽字,在血緣上,他們永遠是你的孩子;不管你有沒有簽字,在他們二人心中,你已經不是他們的爸爸;不管你有沒有簽字,你的行為,孩子們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從未曾在他們面前講過你任何不是;兩個孩子裡,兒子最可憐!!從他六個多月以後,你就未曾參與他的成長過程,他甚至到了念幼稚園,才真正懂"爸爸"的定義是甚麼;對女兒來說,你是在她腦海中的美麗回憶,但隨著年歲增長,她看見你的行徑,逐漸變成不願意打電話給你,也不想見你;這些轉變,都不是我造成的。

95年底,原本以為你是真心誠意的要彌補你在他們成長過程中的缺席,所以當你主動說,每個月匯2000元給孩子貼補生活費,我們也都開開心心的接受;不過,這樣的行為,你持續了多久?我這邊日子過不下去,連吃飯都有問題時,你開開心心的在臉書上PO文分享,你環島、你同學會、你狂飲或小酌...提醒過你,孩子看得見,可你並不在意,依然故我;如今,你又十分快樂的公開告訴大家,你遇見幸福了;請問你,這樣的做法真的好嗎?你周邊的朋友,是不是通通都不知道這段事情的過程?甚至,是不是他們通通認為,是我自己主動求去,好另尋第二春?不說實話沒關係,但不應該顛倒是非,對吧?

不管你怎樣講我或是待我,你心裡一定很清楚,95年春節之前,我是怎樣苦苦等你回來,甚至為了你數年如一日地在每一天的中餐禁食禱告。知道我是甚麼時候真正放棄你的嗎?95年春節過後,在你又飛回去大陸的某一個夜裡,你喝醉了打電話來給我,我在電話這一頭流淚為你禱告,這通電話過後,我完全徹底的放棄了,對於你,對於這段婚姻,我完全完全放棄。95年距離我們簽字那天已經多久了,你知道嗎?而我們簽字那天距離你決定要外邊的那一天又有多久,你知道嗎?

當你說了"對不起"這三個字以後,不代表你又可以開始為所欲為,因為你必須對兩個孩子負責。只可惜,你似乎並不這樣認為...我很遺憾,在這麼多年以後,我們才變成陌生人。你若堅持你這樣的行徑是無所謂的,那,請要有心理準備,你的兩個孩子,很有可能以後再怎樣也都不想見你,不管你信不信,因為他們一點一滴都看在眼裡。你我都會老,孩子們會越來越大,爾後,你會後悔於你的不在意與自私。

真心誠意希望你可以得到幸福,但現在的我,實在無法開口祝福你。

mono85.gif

我不為自己辯護任何,只是把事實講出來。那幾年我像連續劇裡的呆老婆,苦等老公回頭,當對岸的女子打電話來嗆我時,我只做了掛電話這個動作,任由心臟被捏碎般的疼痛,卻也不肯放自己大哭;傑克先生在大陸那頭吃香喝辣,穿名牌戴名表用貴手機的時候,我在台灣拼了命工作,娘家媽媽很辛苦的幫我帶兩個孩子;傑克先生在大陸那麼多年,回來台灣的次數,用十根手指數得完,這些少得可憐的次數裡面,的還包括了已經簽了字,我還像傻瓜的打開家門讓他進來的那幾次。

這麼多年來,我鮮少向朋友提起這段過去,這一次,我真的忍不住了!傑克先生千錯萬錯,都不應該不對孩子們負責,而大方公開的晾自己再次尋覓的幸福。請看清楚我的重點,傑克先生過得幸福我絕對不在意也不眼紅,可是,他對小孩不聞不問不理不睬,卻在小孩看得見的臉書上PO文讓大家知道他得到幸福,我真的很不以為然。這個絕對非關2000元的問題,說真的,2000元能做甚麼呢?不管怎樣,心意大於一切啊!只可惜傑克先生,完全不肯面對這一點。

這一篇文,我會讓傑克先生知道,不過,我不會PO在他的塗鴉牆上,因為他會刪掉我的PO文。

這就是人蔘。太補會噴鼻血的人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