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偵訊師

蓋格____
一個沒有過去的男人,卻有著獨一無二的天賦,宰制人們的力量
他是嚴刑逼供的箇中高手、精神痛苦的刑求專家
沒有他問不出的答案、找不到的真相


◎這是近年來我所讀過最優秀、最吸引人的首作小說,也最具原創性。馬克‧艾倫‧史密斯創造了一個不尋常的主角蓋格,他的職業是以刑求逼供。蓋格非常拿手,史密斯先生亦然。《無名偵訊師》能讓你鎖在房裡好幾天足不出戶。
──尼爾森‧迪米爾(Nelson DeMille),《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著有《黃金海岸》

◎詭異但令人目瞪口呆……彷彿限制級的迪士尼電影……赤裸的暴力場景加上心理痛楚,交織出相當甜美的歷險故事,藉由拯救一個孩子,不使他遭受自身類似的命運,一個受傷的男人因而療癒自己。
──《紐約時報書評》

◎馬克‧艾倫‧史密斯顯然喜歡冒險,在他異常自信的首部小說《無名偵訊師》中,他介紹近代大眾小說中最令人不安、有可能使人望之卻步的主人翁:專業刑求者。史密斯以毫不費力的技巧把這不討好的題材轉化成節奏明快的故事,令人不安之餘同樣程度的引人入勝。
──《華盛頓郵報》

◎史密斯以蓋格謎樣般的過去與現在的片段吊足讀者的胃口,生動描繪蓋格冷漠執行的刑求過程顯現出他無疑扭曲的性格。這可能是當季最不尋常、最具話題性的驚悚小說。
──《出版人週刊》

◎蓋格是近來驚悚小說中最傑出的主人翁,也令人產生最不預期的共鳴……一般人在第三本或第四本作品才會預期的心理層面,史密斯在第一本就用上了。一部節奏明快、生動而令人投入的驚悚小說,巧妙的使讀者克服抗拒恐怖內容的預期心理,讓你希望再度見到這位奇特而贏得人心的主人翁。
──《科克斯書評》

◎由於有些詳細描述蓋格及其對手達爾頓(手法比較沒有那麼高雅)刑求的細節,此書不適合心臟不夠強的人或膽小鬼,不過,接受心理醫生治療,罹患使自己動彈不得的偏頭痛的蓋格是個極具吸引力的主人翁,有著意義深遠的背景故事。引人入勝的驚悚首作,模糊了好人與壞人之間的界線。
──《圖書館期刊》

◎來自一名美國編劇的驚豔首作,原創、恐怖、卻極為引人入勝……多層次、精巧的情節,要求讀者質疑自己對於刑求的道德觀……低調而可怖的描繪把刑求合理化是多麼容易的事。心臟不強不宜,但,描繪痛苦時彷彿歌雅的畫作般引人入勝,富戲劇性而動人。
──《每日郵報》

◎角色鮮明的主人翁有凌駕情節之虞,史密斯瞭解這一點,因而賦予主角足夠的人性抵銷冷漠無情,偶爾以伴隨偏頭痛而來的倒敘給我們機會洞察蓋格受損的大腦,是自從S.J.華森的《別相信任何人》以來最原創的驚悚首作。
──《衛報》

◎紐約街頭提供這個道德交織而成的故事深刻的背景,將讀者吸入懸疑之網。蓋格既不是英雄也不是壞人,而是活在兩者邊緣的人。馬克‧艾倫‧史密斯首作大成功,讀者會想讀到更多蓋格的故事。
──《舊金山記事報》

◎對蓋格的刻畫具有靈巧的憐憫與深度,而生動逼真的反英雄哈利則帶入機智和喜劇性,艾斯拉則為一個原本嚴苛的故事注入純真的元素。而且壞人非常、非常的險惡。
──《哥倫比亞每日論壇報》

◎這部首作將我擒服,雖然《無名偵訊師》描繪的是黑暗與暴力的世界,但敘事方式極為成功、令人意外的流暢,深刻的道德議題,使人難以抗拒史密斯更多關於《無名偵訊師》的故事。
──「毒筆書店」創始人芭芭拉‧彼得斯

◎我一向很愛驚悚小說,但開始讀蓋格的故事時有些不安:我以為對我而言太血腥了,不過我繼續讀下去,結果卻非常喜歡。情節很棒,而時間點設定在當今使它更有趣。不適合膽小鬼,但我會推薦給所有喜歡出色驚悚小說的讀者。
──邦妮‧威廉斯,R.J.茱利亞書店,康州麥迪遜郡

◎長久以來難得一見的驚悚佳作,情節充滿不預期的轉折,角色生動逼真,懸疑漸強累積成高潮,直到使人坐立不安的結局。
──《小說上癮者》網站

◎史密斯這本首作大成功,使讀者想讀到更多蓋格的故事。
──《西北前鋒報》

◎《無名偵訊師》是一個寶藏,保證馬克‧艾倫‧史密斯一個偉大的文學未來。
──《潑婦書迷網站》

 w-line3.gif  

 

《無名偵訊師》對阿綠來說,是另一種型態的偵探小說。若提到偵探,大家腦中閃出的人物有哪些?福爾摩斯?科南?金田一?或是中國傳奇人物包拯?這些人的共通點是:正直、公義。換句話說,都是剛正不阿的好人。可是,《無名偵訊師》這本書裡的主角,卻是個陰沉、無情、心狠手辣的逼供師。goodgoodeat (3)  

 

蓋格,這個男人有個很特別的專長~由他決定你是不是說謊,他的逼供,會讓人精神崩潰卻不一定會留半滴血~真的就是這樣…他挑客戶,他訂下遊戲規則,且沒有任何商量討論空間。連他的合作夥伴~哈利,也不瞭解蓋格這個人的想法。在書裡一些片段裡,透露出蓋格有一段隱藏的故事,蓋格的心裡面,有一個受傷驚恐的男孩居住著。這樣的蓋格,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跌破哈利的眼鏡,打破自己所訂下的遊戲規則,接下了急件外加逼供對象是一個12歲大的男孩,然後,蓋格與哈利原本建築起來與世隔絕的安全高牆開始崩解。蓋格用以往沒有的方式來處理這個案件,給他以及哈利帶來莫大的危險,甚至連蓋格自己也瀕臨死亡邊緣

作者描述蓋格逼供過程的文字寫實,讓人不寒而慄,有身處其境的感覺,你似乎可以聽見被逼供人崩潰的呻吟、嘶吼,絕望的哭聲,幾乎看不到血,卻讓人徹底瓦解。這樣的蓋格,讓你想到甚麼?九品芝麻官裡的刑求嗎?絕對不是那種場景!阿綠看這書的時候,腦袋瓜浮出的淨是灰色、咖啡色調的畫面,畫面會搖來搖去,還常常會失焦模糊。真的很有看電影的臨境感,還是3D的…整個故事的劇情緊湊嚴謹,沒有讓人不耐煩的贅字,每一個片段如潮水般的接踵而來進入你的腦中,若沒將本書讀完,你會心懸於它,念念不忘,直到看見最後一個句點,撫掌大嘆過癮為止。

寫《無名偵訊師》時,我主要的目標是以新鮮、話題性的角度,描寫一個有重要性、曲折、吸引人的驚悚故事。我有超過二十五年的編劇經驗,也曾擔任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我知道該如何說一個好故事。我一直崇尚形式,身為作家的我最喜歡的是投入經典的結構,看看我能如何改變,延伸,讓故事所傳達出的比讀者或觀眾所期待的還要多。對我而言,使《無名偵訊師》成為一本強而有力、充滿驚喜的小說是來自未經加工的情緒、角色的深度與驚悚小說的經典本質所交織的方式。

紅體字部分是作者馬克‧艾倫‧史密斯 Mark Allen Smith寫給讀者的話其中一部分內容,正如作者所言,他真的把這個故事說得精彩極了!!這樣一個顛覆傳統,顛覆大家原本想法的偵訊師,影響他甚大的一句話居然是:「你只是個無名小卒」,作者描述的精彩,讀者看得過癮。阿綠喜歡看推理劇,也喜歡看偵探系列的影集,這本書,絕對是跟阿綠有同好的捧油們的首選。阿綠邀請您,一起進入這個低調又深沉的無名偵訊師的世界。


w-line3.gif

【作者介紹】

馬克‧艾倫‧史密斯 Mark Allen Smith

mark-smith-photo-credit-aurora-smith.jpg

史密斯是一名成功的電視節目及紀錄片製作人兼編劇,他的首部小說《無名偵訊師》描繪稱為「蓋格」的爭議性主人翁,這首部小說的靈感來自他為知名的ABC電視台新聞雜誌節目「20/20」擔任調查工作的經驗,當時他參與調查的節目內容涉及巴拉圭這西半球最後一個真正的獨裁政權,發生於一九七〇年代,一名十七歲青年遭到殘暴刑求及謀殺的案件。另一個推動他實際行動的靈感來源是麗莎‧史坦柏格遭養父凌虐致死的震驚案件,這起事件引發對兒童及無辜受害者生理及心理壓力嚴重影響持續性的關注。他的研究過程使他相信,為了讓他的故事能觸及最多的群眾,寫部小說是最好的方式。

馬克‧艾倫‧史密斯長居威徹斯特郡,如今與妻子凱西及六名子女居住於紐約市哈林區。他目前正在進行《無名偵訊師》的續集,同樣以蓋格為主人翁。

 

fig095.gif 無名偵訊師 The Inquisitor fig095.gif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