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勇敢的告白,也是最美麗的暗號!

「直木賞」得主、孤獨天王白石一文公認最溫暖的作品!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4顆星感動推薦!

「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對這樣的我放手!」
妳如此篤定,卻如此溫柔地說;妳如此勇敢,卻如此寂寞地說。
事到如今,我終於明白,為心愛的人做任何事,只會單純地希望:
如果我是你,我希望你這麼做……



作者介紹︰白石一文 (Shiraishi Kazuhumi)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福岡縣,長於文學世家。父親是直木賞得獎作家白石一郎,弟弟目前也從事小說創作。
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後,白石一文進入出版社工作。二○○○年,推出處女作《一瞬之光》,令評論家讚不絕口。另著有曾入圍第136屆直木賞的《愛有多少》、《心中鑲著龍》、《不自由的心》、《咫尺天涯》、《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坐在草上》、《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關於我的命運》和《永遠在身旁》等書。
作者相關著作:《永遠在身邊》、《心中鑲著龍》、《愛有多少》

譯者介紹︰王蘊潔在翻譯中自得其樂的全職譯者●綿羊的譯心譯意

w-line3.gif



這是一本不算厚的書,看的人不會心驚膽跳,擔心看不完。

書裡主角啟吾的生活,大概只能用無聊單調來形容吧?日復一日的守著慘澹經營的小店,未來會如何?今天怎麼過?啟吾並不關心這個,只要腰痛不發作就好…這樣平靜的生活,被人妻美奈的出現給打亂了。美奈是個主動積極追求自己想要生活的女人,開朗直接了當,是那種有話就大聲講出來的個性。在啟吾眼中,美奈是個美女,這位美女主動對啟吾表白,還想要跟啟吾一起生個孩子…這種好康事,只要是男人,應該都會迫不及待say yes吧?不過啟吾遲遲不願接受,直到有天突然明瞭他是愛著美奈,然後才天雷勾動地火的愛了起來。

整本書裡,我欣賞美奈多過於啟吾,因著美奈的勇敢。美奈用︰「如果我是你…」這種方式,表達出她追求愛的果斷與勇敢,從不認為女追男是件很不OK的事情,雖然自己的人生裡面,這樣的情節似乎沒發生過,嚴格講起來,同時表白的有發生過,但主動做先告白的那個人,印象裡面大概只有一次吧?我是一個不勇敢的人…

雖然故事並不是happy ending,我卻羨慕美奈的勇敢,她勇於追求自己要的世界,即便會寂寞,也依然勇敢;當她承受了不該有的質疑以及不信任時,她毅然決然的選擇再愛一次,and then,say goodbye而且不回頭。光是這一點,我就忘塵莫及…自己還被多年前的感情給困住到現在,什麼灑脫勇敢,什麼不回頭,都也只是表面而已,私底下的我,依然是個舔拭著傷口,無聲掉淚,窩在牆角的獨自畫圈圈的歐巴桑罷了…美奈的勇敢以及灑脫,我好羨慕,但我做不到…

不算厚的一本書,讀後可以有好多好多的感慨與想法…要注意的是,這本書並不太適合未成年閱讀…男歡女愛的情節,文字描述得很直接,真的很直接了當…不可以拿來親子共讀喔!!但真的很適合自己在當下,慢慢咀嚼,慢慢消化啦!

「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對這樣的我放手!」
妳如此篤定,卻如此溫柔地說;妳如此勇敢,卻如此寂寞地說。
事到如今,我終於明白,為心愛的人做任何事,只會單純地希望:
如果我是你,我希望你這麼做……
「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對這樣的我放手!」


w-line3.gif



書名:如果我是你…
作者:白石一文
原文作者:Shiraishi Kazuhumi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623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