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 by 范逸臣
詞:施立 曲:陳小霞

 

我的手握著方向盤 眼神停留在陌生的前方
週末夜晚擁擠的路上 我們能不能走到山頂上

你就坐在我的身旁 為什麼心卻生活在他方
周圍夜色如此得迷亂 沉默中聽見不安的試探

你愛我嗎? 我可以這樣問你嗎?
你愛我嗎? 你給我的溫柔是寂寞嗎?
你愛我嗎? 你心裡還有遺憾嗎?
你是真的愛我嗎?

城市裡燈火正輝煌 我們的未來在什麼地方
週末夜晚天空正閃亮 幸福是不是還握在手上

你就靠在我的肩膀 為什麼心卻沉沒在遠方
窗外天空依然還溫暖 歎息中發現不只是不安

你愛我嗎? 我可以這樣問你嗎?
你愛我嗎? 你給我的溫柔是寂寞嗎?
你愛我嗎? 你心裡還有遺憾嗎?
你是真的快樂嗎?

你愛我嗎? 你這樣問過自已嗎?
你愛我嗎? 你給我的擁抱是習慣嗎?
你愛我嗎? 你的心裡還是唯一嗎?
你愛我嗎? 你是真的愛我嗎?

mono63.gif

這首歌,是在我看完「為愛朗讀」這齣影片的深夜裡,在網路上聽見的。說真的,以前不知道有這首歌,自己對於聽歌這件事情有著不可理喻的固執,只聽某些特定的歌手,某種特定旋律的歌曲…所以「你愛我嗎」這首歌,對於我而言,是陌生遙遠的。

看完為愛朗讀後的低迷心情,又碰巧聽見這首歌,重點是當時唱這首歌的陳姿瑩,唱得讓人心跟著揪了起來,我彷彿也墜入那個畫面,喃喃的、低啞的、不甘願的、哀傷的…跟著一句句的問︰「你愛我嗎?」…

不要以為我問的是你,也不要認為我問的不是你;

你無法理解,也不會知道,永遠都不會知道,你讓一個女人刻骨銘心到這種地步;

我不懂,一點也不懂,為什麼你會成為那個變成烙印的痕跡?

焚心,會就這樣焚了一輩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