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火的女孩


她發現阻止恐懼接近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幻想一些能帶給她力量的事物。
於是她閉上眼睛,想像汽油的味道……


★這不只是一本小說,而是一種毒品!
★從「無法放下」到「黏在上頭」,唯有拉森辦得到!
★《玩火的女孩》一出,全世界都知道,拉森的名字一定會被牢牢記住!

☆系列三書陸續佔據瑞典、丹麥、挪威、法、德、義、英、美等國暢銷書榜三年以上,全球狂銷1,200萬本!
☆入選美國Amazon 2009年夏季閱讀指南。
☆獲2009年銀河英國圖書獎年度犯罪驚悚小說獎
☆獲2009年美國獨立書商協會最佳首作作者發現獎
☆入圍2009年美國安東尼獎最佳小說、最佳首作獎
☆全球售出34國版權
☆國際知名作家麥可.康納利、薇兒.麥德米、李.查德、麥可.翁達傑、米涅.渥特絲,以及《紐約時報》《泰晤士報》《出版人週刊》《觀察家報》《雪梨前鋒早報》等世界各大媒體。


l-h10-f.gif

這本是「千禧三部曲」的第二集。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推出時,我還沒加入申請試讀行列。所以只有在網路上斷斷續續的看過這本書的片段,也大概知道龍紋身女孩這本書故事走向。不過,運氣很好的,就算沒看過第一集也沒關係,我自己覺得根本沒有影響我看第二集的過癮程度!!(真的很幸運呢~上本機器人也是,沒有看過前面的,但一樣看得好過癮!)

一翻開書,就被那個前言給迷住了....因為一整個推理劇的感覺。CSI是我最愛的電視影集,看電影也是,喜歡看那種要動腦筋的推理劇,所以,這一本書,完全抓住了我的視線與心思意念阿!!

主角莎蘭德(Lisbeth Salander),一個高智商的女孩,從事的行業當然跟她的高智商有關。前半段的故事,在他的工作以及童年往事情節裡交叉串成,反而把莎蘭德的憤怒個性型成原因慢慢給帶出來,後半段的故事,變成一齣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動作片,整個形勢更為緊繃,主角們都已心力交瘁的感覺。但卻在密集的文字節奏裡,逐漸的讓讀者拋棄成見,並開始為莎蘭德尋找新的契機,幫她發掘真相。

乍看之下,莎蘭德應該是惡的,因為她的所有行為,那些恐嚇,那些威脅,那種完全掌握住你,令人不寒而慄的本領;但若從她的成長過程來看,真正惡的是那些傷害她的人才是....我想到自己生活圈裡的親友,總有個大家都認為爛的人,很自然的拒絕他,不歡迎他...只是,形成他這般個性的背後,總是有讓人心碎的故事。由一本書連想到我目前生活瑣事,其實是一項讓我很意外的收穫!!

我打算跑去買「龍紋身的女孩」,好好給它看完,還打算靜待第三集的上市。這位作者,真的可以完完全全的,用他的文字抓住你的心啊!!

l-h10-f.gif

* 作者:史迪格.拉森
* 原文作者:Stieg Larsson
* 譯者:顏湘如
* 出版社:寂寞
*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2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461444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