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fa849.jpg



◆好萊塢鉅片「機械公敵」、「變人」原著作者艾西莫夫得意力作、「機器人系列」全新中文版!
◆「紐約時報」暢銷榜熱賣小說、各大媒體書評強推,亞馬遜讀者四顆星熱情推薦!
◆艾西莫夫中文世界代言人 葉李華專文推薦!




◎「以地球刑警以利亞‧貝萊和太空族機器人搭檔機‧丹尼爾‧奧利瓦為主角的「機器人系列」第三集,在萬眾矚目下終於問世,這嘔心瀝血之作值得我們耐心等待。」~「芝加哥太陽報」

◎「艾西莫夫的《曙光中的機器人》是一部科幻懸疑完美之作,喜歡以下棋的緊張感來刺激大腦的人都會愛上它。艾西莫夫在書中探索他最喜愛的主題:人機關係的可能性發展。本書結構嚴謹,情節詼諧動人,引領讀者進入無邊無際的想像中;而這一切全架構在嚴謹的心理學之上。」~「美聯社」

◎「艾西莫夫編造了一個巧妙的故事,錯綜複雜的情節特別引人入勝。」~「波士頓前鋒報」

◎「一本傑出的小說,描繪一個人認清自我、深入奇境並解決奇案的歷程。無所不在的機器人以獨特的說話方式和舉止,加上正經八百、合乎邏輯的助人模式,在讀者心目中留下鮮明的印象。」~「費城詢問報」

◎「一本真正不可多得的小說,內容包羅萬象:有幽默、有懸疑、有浪漫、有科技,還有發人深省的洞見觀瞻。」~「巴頓魯治建言報」

◎「科幻小說中最偉大的刑警以利亞‧貝萊再度登場,主角又一次肩負使命,與忠誠的機器人夥伴丹尼爾攜手辦案,情節緊湊有趣。」~「明尼亞波里論壇報」

sewline.gifsewline.gif



這本書是機器人系列的第三集。我並沒有看過之前的兩集,不過,這一點也不會影響到我看這本的流暢度。

翻開這本書,開始閱讀時,電影「機械公敵」的機器人模樣,開始在腦中揮之不去。尤其是裡面的"丹尼爾",怎樣看都是「機械公敵」裡那隻會跑會跳有情緒的機器人;另一個"吉卡斯"與小小姐的互動,則讓我想到羅賓威廉斯演的「變人」…或許是因為看過電影的關係,讓我老是覺得我在看一本有畫面的試讀本!XD

這本書雖然是科幻小說,可是一點也不會艱澀難懂,相反的,我覺得它挺有趣的!沒有看到最後,根本想不出來誰是兇手,明明就是在偵辦主角不以為然的"機器人謀殺案",可是,每個情節每個人物,都會讓讀者不自覺得跟著推敲,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情?結局當然是出乎意料之外,要看到最後才會訝異於作者的鋪陳手法!

以前學生時代,曾經很著迷於倪匡寫的衛斯理小說系列,但自從變成OBS以後,就幾乎沒在涉獵這方面的書,慢慢的也覺得科幻這種小說,不會是我這個當馬麻的人的菜了…可是這本書,真的顛覆了我原本的想法呢!欲罷不能得想把書看完,甚至把揚大爺丟在一邊(大誤),只為了想知道真兇到底是誰。看完以後,「過癮」兩個字從腦海裡跳出來。這是一本很好看的科幻小說,不會冷冰冰的金屬色,是充滿了暖暖的人性以及很多很多的好奇心在字裡行間的流竄的好書喔!簡單來講,這本科幻推理小說,不會讓你的腦子凝結,相反的,會讓讀者不由自主的動動腦啦!!

sewline.gifsewline.gif



【曙光中的機器人】
作者: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貓頭鷹
書系:科幻推進實驗室
出版日期:20090716
ISBN:9789866651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