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原本我們說好的,要一起到台南去。車上應該是要有我的。不過,那天我故意忘記這個約定,那時的我很討厭回家,因為覺得對不起您,沒能讓您引以為傲…沒有一件像樣的事可以讓您開心一下,所以,我失約了。

快九點時,您給我的呼叫器忽然響起,我看了一下,是家裡公司的電話號碼,那時我住的地方電話因沒有繳費,而被斷話。原本老是call不回的我,那天突然決定搭電梯下樓,走到對面打公用電話。

電話那端傳來妹妹朋友的聲音,跟我說您的狀況,我詢問詳情,她說不清楚,不過,從聲音聽起來,似乎沒有甚麼緊張的感覺;所以我猜,應該是骨折之類的吧?掛上話筒,我轉回住處,按我當時的個性,大概是下午才會去看看吧?多惡劣阿我…只是那天真的不知怎了,我反常的拿著錢包穿上球鞋,打算搭計程車回屏東,當時所謂的男朋友還為這樣而生氣,因為我不肯陪他去打保齡球…

在計程車上,我還是覺得,頂多只是骨折,最壞的狀況,也不過是腦震盪…好啦,不然再嚴重一點好了,腳或是手斷掉了,這個應該是最嚴重的吧?因為您的技術超超棒的,從來沒有任何出事記錄,技術又好又謹慎,絕對不會有大狀況的,您一定會很快就處理的。我是真的這樣想,也真的真的認為,頂多頂多,就是我想的那種程度而已。

一到醫院,印入眼簾的是抱在一起哭的兩個妹妹,腦袋裡突然「轟」的一聲,
真的就是「轟」!一聲~然後一片空白…
「壞了!」,這是最先有意識的兩個字。
我衝過妹妹們,衝到床那邊去,口裡不停的喊著︰
「媽…媽…」…………以為是媽媽,我以為是媽媽,以為她傷到頭,昏迷了…

看見緊閉眼睛的媽媽,我突然瘋了似的,在她旁邊一直叫︰「媽…媽…」,
直到旁人將我拉開。

「不要吵妳媽媽,她剛睡著。」
聽到這句話時,我真的變成瘋子,在急診室裡抓著我所看見的每一個人問︰
「爸咧?我爸咧?」
我把抱在一起哭泣的妹妹們拉開,一整個瘋子的問她們︰
「爸咧?他在這裡嗎?」

………………………………………………………………………………………………………………………………

沒有人回答我,我每問一遍,就會有一雙淚眼看著我,
問了十來遍,我看見了十來雙淚眼對著我哭…
擠爆的急診室裡,唯一沒有眼淚的人是我……
環顧著這個充滿啜泣聲的白色大大空間,
再看著躺在床上的媽媽緊閉雙眼的臉,
我遊魂似的飄到邊邊的防火梯那裡,
蹲下來,胃好痛…不對,是胃的上方好痛…那是心嗎?

有個低低啞啞的聲音,輕輕的在樓梯間迴盪著…
我聽了好久好久好久以後,
才知道那是自己喉嚨的聲音…
我不自覺的咬著自己的拳頭,不肯讓自己放聲大哭…

接下來的救護車,急診室,轉院…
甚至到您睡著的地方注視著您時,
都是很不踏實的感覺,
知道自己在走路講話呼吸,可是,那個人又不是自己…
我彷彿在旁邊看著一齣與我不相干的戲。

醫院、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眼淚、入殮、告別式…
這些,都好像電影的情節呀…
可是這場電影,怎麼沒有閉幕呢?
不管我們怎樣期待,您還是沒有出現…

我到現在還是會想,
如果那天我不要失約的話,您是不是就可以看見您的這些孫子們呢?

如果我肯乖一點,只要一點點,
那麼,現在我若胡說八道的時候,應該還是可以聽見您對我說:「ㄋ一ㄠ 啦~」

如果我能夠聽話一些,就算只有一些些,
您現在應該是牽著媽媽的手,正在環遊世界吧?

如果我聰明一點,只要一點點,
我就會知道我有多愛您,
我就會用很多很多的時間來跟您相處,
我會很用力很用力的向您撒嬌。

您是我看過最棒的爸爸,最稱職的丈夫。我好以您為傲,我比您的孫子們好命,因為我爸爸比他們的爸爸還棒!!

16年前,那個緩緩蹲下身,壓抑著自己,不願放自己嚎啕大哭的人,
在16年後的今天,依舊靜靜的流著淚,不肯讓自己吵醒別人,輕輕的打著這些文字。

親愛的爸爸,我好想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