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工皂的人,大部分都會知道皂寶寶是要照顧的,沒照顧好,皂寶寶會早夭;照顧好,皂寶寶的用量就會美而省。阿綠所謂的照顧,就是晾皂啦~

有些很用心的人,會特地去找排水良好,美美的,質感棒的皂盤來放皂兒,但如果像阿綠這樣,家裡的浴室有3塊以上的手工皂在輪流洗的時候,皂盤大概會沒地方放吧?

阿綠後來發現一個好用的方法,或許已經很多人都知道,不過,讓阿綠鋪個老梗,再分享一次啦!

浴室皂台組_pi.jpg
登登登登~~~就是這個,橡皮筋,又名象奶(請用台語發音),或名rubber band。只要數條排排站,皂兒就可以擁有一個遠離潮溼的好窩睡覺。簡單有效又省錢,很符合現在的減碳走向。

如果嫌像皮筋很醜,那麼,可以去敗些鋁條回來,DIY自己動手製作皂台。鋁條做出的皂台款式萬千,因為是純手工,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想怎樣捲就怎樣捲,長的短的圓的方的,隨君高興,幾多錢?創意無價啊…

甜甜圈皂台_pi.jpg
這個甜甜圈皂型,很是方便,皂兒變瘦變小,可以直接插在圈圈裡面,不怕滑掉。

貝殼皂台_pi.jpg
這個造型很像公園裡面的情人椅,不管哪種形狀,都很好放,也可以拿來當名片座。

座椅皂台_pi.jpg
這個像扇子,皂兒擺上去時,比不擺皂的時候好看!大小皂都能放。

捲捲皂台_pi.jpg
這個很有趣,阿綠喚它「捲捲頭」,旁邊那個捲,真的很像一撮劉海捲阿捲的…

椅子皂台_pi.jpg
這個看起來不怎樣,可是把皂放上去時,真的很漂亮呢!用來當名片座,便條紙座,都很適合。

上面的幾個手創皂台,當作名片夾 ∕ 座,或是便條紙夾 ∕ 座,都江江好,美觀實用都兼顧到囉。自己DIY,其實也不會輸給貴叁叁的物品呀,是吧?別以為這是阿綠做的,阿綠沒有這種巧手啦,這些漂亮皂台,都是大熊自己做的唷~之前擺攤的時候,還有人特地來買他的皂台呢!很不賴齁?小小一個皂台,可以帶給人開心,還可以讓自己有自信,真的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