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迫不及待想與最愛分享的故事!

傳誦頻率媲美《小王子》,悸動指數超越《納尼亞傳奇》

大雨下不停,世界都快淹成個大池塘。小小的雙腳再泡下去,小精靈恐怕等不到太陽重新升起……在一個充滿歧視與偏見的邪惡世界,天真善良的最後精靈約許,竟然是上天指定的救世英雄!他要如何躲過惡人的追殺?又要如何遵從古老的預言、找到最後一條火龍,一起拯救世界?

國際書評與讀者心得
* 這是一本你會想要傳給子子孫孫的好書。全書充滿想像力、文字極具機智與幽默。作者筆下充滿情感、真誠,能觸動心中最真、最根本的部分──而這正是偉大故事的正字標記。──布魯克(匹茲堡圖書館員)

* 書中出人意表的幽默與刻骨銘心的情節,讓讀者深深體會故事的力量與犧牲的真諦。──莎拉‧克利(紐約公立圖書館月刊)

* 作者在悲傷與幽默間取得微妙的平衡,笑點的背後醞釀深沉的省思。推薦本書給任何喜愛一個好故事的讀者,以及正處人生黑暗時刻、需要希望之光的朋友。──拉蒂‧坦恩斯

贏得多座國際大獎,全世界感動推薦
◎2004年義大利安徒生小說獎
◎2006年法國幻想文學小說組首獎
◎2008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優良翻譯書獎
◎全球已售出十五國版權(義大利、台灣、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日本、荷蘭、巴西、芬蘭、墨西哥、葡萄牙、泰國、立陶宛、西班牙)
◎電影版權由知名獨立製片公司Mira Max取得
◎知名作家蔡珠兒專文導讀
小野、灰鷹、李家同、孫越、張懸溫馨推薦



這本書很特別,這是第一本我家小孩跟我搶著看的書。原本真的以為,精靈咩,應該就是那些吧︰幻想、魔法、黃金、珠寶、光明與黑暗的對抗…但,這本書真的不是這樣!!

故事從一個寂寞膽小愛哭的小小精靈開始,接下來的旅行,完全脫離了我所認知的精靈故事。

膽小的精靈,被人類們追殺,原因居然是︰「精靈比人類優秀…」,兩個特異獨行的人類,意外的成為精靈的同伴,這兩個後來成為夫妻的人類,彼此有著精采幽默的對話,精靈的單純與善良,也帶來讓人意想不到的喜劇情節。

作者的文字趣味雋永,而且絕不拖戲,很特別的地方是,他跳脫了一般小說的模式,用另類的方式來抓住讀者的焦點:精靈成長為少男、人類夫妻死於非命、留下一個有預知能力的小女孩…這些需要好幾年的成長過程,作者並沒有仔細的去描述,而是巧妙的把故事鋪陳不著痕跡地交代在每一個交錯的場景裡,卻一點也不唐突,讓看書的人跟著他的文字很輕易就可以了解來龍去脈,不用把書翻前翻後的找關鍵字眼。

書裡面的龍,是超理性、超自傲的生物:聰明有智慧、自私現實、總是冷眼旁觀,在混亂的時候,會適時的提出建議,相對於精靈與人類女主角,他是隻有組織能力且可以果決判斷情勢的龍;對於精靈的熱情,常常不以為然的吐槽;遇上危難時,一點也不英雄的講出喪氣話來…這個比較像人吧??但是,最後的結局,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讓人激動…

故事裡面的主角們,個性鮮明活潑,有趣的是,作者筆下的人物不十全十美,他們都有各自的想法心眼,沒有絕對犧牲的善良,但也沒有十惡不赦的黑暗面:精靈不是天生聰明,他也要經過學習,不但沒有白馬王子般的神勇,還有一點笨;女主角不算美麗,聰明慧黠,但卻以擁有高超的偷竊能力而自豪(Orz..);反派之所以變成反派,是有他們無法抗力的原因,其實他們內心深處,還是有一塊柔軟的善良角落…這樣的書,我很推薦給孩子們看,保證不會有作惡夢的可怕劇情!!

充滿幻想力的劇情,一點也猜不到的發展,但又充滿著正向的能量。當我看完這本書以後,我想到的是…愛、夢想與勇氣。作者藉著主角們的言語行為與想法,把愛連結在一起,也讓主角們時時懷抱著夢想在逆境努力生活著,更讓讀者看見,實現夢想的動力來自因愛而產生的勇氣。

這是一本難得的書,有意境有理念,但又不艱澀難讀,連小孩都可以很輕易的把這本書看完。阿綠強力推薦,絕對是一本適合親子閱讀的非繪本小說喔!!



書名:最後的精靈 L' ultimo elfo
作者:希瓦娜.達瑪利
譯者:景翔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