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一個好情人  娃娃  

作詞:張洪量 作曲:張洪量 編曲:王豫民

 

你不是一個好的情人
不夠溫柔 有些天真
你總是傷害愛你的人
多麼無情 如此冰冷
枉費我對你用情那麼深 那麼的認真

你不是一個好情人
不然你不會忘記如何唱情歌
我不敢開口 只有這樣等
多一些溫柔 能不能

你不是一個好情人
不然你不會忘記給我一個吻
我不敢開口 只有這樣等
畢竟你是我這一生最愛的人

這一首歌,曾經陪我走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那時候,即時通是可以連結聊天室的(阿~這樣就知道阿綠在網路上混很久了齁…)

那時的聊天室分成很多間,一個帳號可以四處遊走,從這個聊天室跳到另一個聊天室去,

裡面有一個區塊很特別,是專門開放給網友唱歌用的。

只要你想唱,你敢唱,就會有人在網路的另一端聽你唱。

不管唱得好不好,總是會有人適時的放上拍手喝采撒鮮花的圖樣在聊天視窗上面,給你鼓勵。現在想想,真的很有趣!

當時我正逢情殤,很痛,痛到找不到碎片可以把原本的心拼湊起來。

夜夜無法成眠的我,無意中發現這個唱歌聊天室,

原本只是靜靜聽歌的我,慢慢慢慢的也撩下去阿!

反正,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沒有人可以看見我,所以我有很大的安全感。

更何況,我知道上帝爸爸給了我一副好聽的嗓音,無論是說話或是唱歌,都會吸引人不由自主的專心聽著。

因為對於自己的聲音有著這樣大的自信,所以我更放膽的在那個聊天室裡面唱了起來。

其中,這首「你不是一個好情人」是我最常唱的歌曲之一,也是聊天室裡的認識我聲音的網友們最常點的歌曲之一。

當年覺得這首歌所表達出來的無奈很貼切我的心…

明明知道他不是個好情人,但,依然對他抱持著很多很多的期待,依然有很多很多抽不回來的感情在裡面。

事隔多年的今天,這首歌突然又在內心深處悄悄地唱了起來。

把這首歌找出來聽,才有些驚訝的發現,娃娃當時唱這首歌的嗓音完全迥於另一首「飄洋過海來看你」,

她是很ㄙㄞ ㄋㄞ 地唱著,並不是我當時所認為的那樣無奈唱法。

會去分析她唱歌的感覺,是因為年紀大了嗎?

 

在深深的夜裡聽著這首歌,

當年那份心狠狠被撕裂的感覺,

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淌血的地方抽痛的頻率。

你,真的不是一個好情人…

 

 

arrow
arrow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