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28天,再兩天就要一個月了。

從一開始時的激動生氣傷心,逐漸平靜下來,一直到現在的思考,我不得不承認,想放棄的念頭來越濃厚。



當初,太高估自己,太低估現實,所以願意排除萬難,就是跟你走,沒有遲疑。但是照目前情勢看來,我錯了!!這個是我無法負荷的擔子,是我所無法理解的世界,是我承受不了的極限,我又一頭栽進去,自然是大家通通一起傷…

兩年多來,你的用心與努力,我有接收領受到。只是,總是要看現實生活裡,我們無法克服的那個區塊…

這二十多天裡,我一直被質疑、被責備,甚至被誤解扭曲。我的心,很累。從小到大,我們應該常常會面臨到被他人誤會誤解的窘狀,通常第一時間都是想要趕快澄清;然而,走過這幾十年歲月的我,那個趕快澄清的個性,已經慢慢被磨掉了,取而代之的是苦笑以待,心裡知道真相總有一天會被顯明。



事情發生後,我被關懷的各項要點,大致整理如下︰
妳不肯把情緒表露出來,常常會讓人覺得妳無所謂,太冷靜。
自己把該哭的想哭的哭完以後,再來面對群眾,這是我從小所接受的教育,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去影響別人。這有錯嗎?

妳幾乎沒有掉過眼淚,也很少對外求助,所以我們覺得妳太強勢。
強勢跟眼淚有關?沒有眼淚是因為你們沒看見,不代表我沒有哭泣。沒有求助是因為我不願斷了他的後路,我跟他比起來,他更需要可以宣洩的出口。這樣就代表我強勢?

妳的能力比他強,因此可想而知,妳一定是個很強勢的人,他應該是被妳逼出去的。
能力強非我所願,這是上帝爸爸跟我的父母所賜給我的。我沒有比誰強,我只是願意學習,我肯承認我不足,我不認為我能力好。況且,當個女人真的這麼悲哀嗎?專業能力強弱跟個性強勢是成正比的?至少,我是靠著這份能力來養活我的孩子們。不要把這個拿來評估我的個性。

妳的包容心不夠,愛不足,所以小孩才會變成這樣。
那請教教我,怎樣才夠才足?我只是個母親,跟一般的母親沒兩樣,不惜一切捍衛自己的孩子,會為了孩子哭泣掉眼淚。孩子是我的命,明明知道他們可能受到威脅,要我坐視等著悲劇發生?對不起,我辦不到!有哪個母親可以冒著自己孩子被傷害的危險,而選擇去無限包容無限愛那個會傷害小孩的對象?我不是耶穌,不要叫我變成耶穌。

妳就是沒有帶過自己的小孩,所以妳不懂帶小孩的方法。
那麼,請問一下,單親那幾年裡,我的小孩是鬼帶大的嗎?我上班時托給我的媽媽照顧,下了課,孩子還是一樣接回來,他們的成長我沒有缺席過,姊姊和葛格,是我用禱告跟淚水捏大的,這樣不叫帶小孩?那要怎樣才是帶小孩?



當然還有更多,但是那些真的都只是很莫名奇妙的指責。努力做我該做的,盡力做,沒有盡力做,我就不會放棄。這是我對於事情的態度。我不是聖人,一點也不特別。我會想要一個可以依偎的臂膀,可以靠岸的胸膛,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而選擇犧牲掉我的孩子。上帝爸爸愛我我知道,我相信他不會要我做我所不能做的,我的上帝爸爸,是不勉強人的。所以請不要拿祂來壓我,謝謝!

這28天來,我的心,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