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書,一直都很喜歡看書。

我看的書很雜,很雜的意思就是,什麼都看︰從嚴肅的論說文類的厚書到薄薄的一張說明紙,我都看。因為愛看書,所以我很寶貝書。我沒有辦法忍受不經意的把書頁角角折到,我在意書本是否乾淨,看見書的封面被狠狠的折起來,我會全身不不自在…這些在別人眼中不以為然的小事,對我而言,我會很難受…

可是,我又很愛在書本上做筆記、眉批心得啥的…我不喜歡書保持得像新的一樣,總覺得要有點東西在上面,才會有人味…很矛盾吧?



自從我認識畈子以後(註一),她的新聞台,變成我每天必去的地方之一。喜歡看她的作品,喜歡看那些布呈現出來的感覺。我是手拙的人,頂多只做過串珠,這些布啊針線啊編織啊,對我都是很遙遠的事情,想做也做不來…

她的作品(註二)裡面,有一項是書套。我每次看就每次心動,真的好精緻,好漂亮!常常幻想,我的寶貝書本如果穿上這些衣服,一定很棒,我也會因為它有好的保護而很安心很開心。

有天,我終於決定要為我的書本挑件衣服,寫信給畈子,她也照例書信往返好幾次,跟我討論我喜歡的樣子跟顏色。當敲定我想要的花樣時,我好開心!真的很開心!收到書套時,我好驚喜,畈子的手工比相片中的更好、更細,於是,馬上幫我現在正在靈修的書本穿上衣服,嘩~真的,就是美呆了!!


這是各個角度拍下來的樣子,那個大地顏色加上黃蜻蜓的布樣,真的很搭。你說是不是啊?


畈子幫我做了一條書籤線,尾端是鬱金花喔,漂亮!!


一樣有我最喜歡的木釦,真的很優耶~連那條扣釦子的鬆緊帶,都一樣精緻。


這是書翻開的樣子,讓我有「書主人超有氣質」的錯覺產生,哈哈哈哈…


這是內頁,包得真的很好,連我最在意的書角,都可以保護得很好,讓我好安心。


這是另一邊的內頁,畈子貼心的把鬆緊帶收在布下方,這樣,就算書厚一點,一樣可以美美的穿上衣服。實用又美觀。


這是畈子的布標,很搭齁?一點也不唐突。



這是我第一次幫我的書穿上塑膠書套以外的衣服(小時候媽媽幫我用月曆紙包得彩色相片書套不算),真的很喜歡這種fu~也因為這個書套,讓自己開心了好久!!生活總是要這樣,找點東西讓自己開心,不然,會覺得人生真的很漫長…



註一︰認識畈子的經過,請看這篇《深得我心的MP4保護套》。
註二︰畈子的露天賣場~畈子小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