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逛網時就已經看過數次這東西,後來是看見這一篇文章,才決定也要申請的。

部落格小玩意兒成千上萬種,為何要選這個呢?因為「是日本環境貢獻網站『gremz』發起的響應世界植樹造林活動,藉由網誌樹苗培育來推動實際植樹造林計畫。實際上是由環境保護團體NGO組織(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 將數苗種植在全世界的森林。所以這除了是個有趣的網誌小玩意,也同時響應生態保育。」這一段話打動了我,既然一樣在網誌裡種植物,gremz又多了這個層意義,何樂而不為?

這個怎麼申請呢?很簡單,我自己是覺得比申請日文版的mero還簡單啦!


先進入gremz,按紅色圈圈的地方


然後會進入此頁面


照著上述步驟申請,會跳到這個頁面


再把語法貼到自由欄位,你的植物就出現囉!!


將你所專屬的植物貼到部落格裡,就可以觀察它的成長變化。聽說,背景還會根據節慶而有所不同喔!天黑天亮這就不用說了,這是一定有的功能啦 !


每次當你登入官網時,你還可以看見跟你同屬性的部落格主所種的植物喔!看起來好像一座小小的森林,若用滑鼠去碰觸植物,會出現最新文章的連結頁面,只要點擊就可以直接入該部落格囉。


樹苗會隨著據同分類網誌報名數而增長,也就是說,如果同性質的部落格加入gremz,就可以讓你們彼此同類型部落格的樹苗共同成長。此外,gremz也跟水滴一樣,吃部落格文字長大的喔,如果你任憑部落格長草,這樹苗也會隨著被草給淹沒而衰弱,當然,勤寫部落格文章可以增進樹苗的成長,不過還是要有一定的培育天數啦!這部分跟水滴就真的有像,只是水滴不會因你不PO文而衰弱,它頂多只會不長大罷了…


總而言之,大家可以去申請一株來種種看,因為它有3000多種以上不同的模樣呢!每個人種出來的都不會一樣喔~等到樹苗長大以後,再經過一段時間,會又變成一株新的小樹苗,重新開始喔!準備好了嗎?那就開始行動吧! 
囉。

文章引用:gremz網誌樹苗培育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