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月,揚揚莫名其妙地發燒了5天。<請看不明原因事件



然後,在揚揚滿一歲四個月前夕,他又生病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小病。( ̄口 ̄)!!



那天是七月八日下午,我發現揚揚發燒了,本以為是被以諾傳染,因為以諾在星期六已經發燒了。當天晚上,祈恩也跟著一起發燒,所以我們更認定,是被葛格傳染的感冒。


七月九日上午帶三個小孩去看醫生,初步判定,是感冒。藥拿回來,兩個大小孩的發燒有緩和下來的趨勢,精神體力也漸漸有變好的狀況,但是揚揚沒有。揚揚的體溫一直持續在39~40度之間,退燒藥沒有用,一點用也沒有,當天晚上,揚揚開始嘔吐,剛開始只是小小的吐一下,看起來彷彿是痰太多,身體自行排出去的感覺。所以我們並沒有很緊張,只是對於他的高燒不退,我感到不安。


第二天,這小孩就開始出現嘔吐的症狀了,燒還是沒有退,吃啥吐啥,喝啥吐啥,連吞個口水,都會吐…我到下午就忍不住,又帶去看一次醫生,這一次醫生換了藥,還要我仔細觀察揚揚有無肌抽蓄、昏迷、意識不清或者出現手足口水泡的症狀。這下子,我嚇到了,這不是腸病毒的重症症狀嗎?為啥要我觀察揚揚???


我忐忑不安的帶著揚揚回家,這退燒藥吃了以後,有效,可是,燒退了,小孩也虛掉了…我清楚得看見揚揚的虛弱在眼前放大,接下來,高燒又開始了,嘔吐還是沒停過,到後來,揚揚沒有辦法躺下,只要一躺下就吐,於是,這小孩變成無尾熊again,我又成為他的尤加利樹。只要我在家,他就掛在我身上,晚上睡覺時也不例外,他就這樣掛在「樹上」直到天亮…


然後,第四天,我還是沉不住氣的又帶揚揚去看醫生,醫生強烈懷疑是腸病毒,但是揚揚一直沒有出現手足口的水泡症狀,所以也只能再觀察,我們換了第三次藥回家。那天晚上,揚揚喝下100的電解質水,沒有嘔吐,也可以躺下來睡覺,我們以為,這藥有效了。但是,當天半夜,我被揚揚嚇到,他首次出現肌抽蓄的現象,一整個從床上彈跳起來,然後大哭不已,從那刻起,只要揚揚躺下來,就可以很清楚看見他的肌抽蓄如何進行著…我忍不住抱著揚揚掉眼淚,哭著禱告,心中的害怕跟擔心,真的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的。然後,揚揚也因為這個現象而無法睡覺,頂多一個多小時,他就會因為驚醒而開始狂哭。


隔天一早,第五天,我打電話給醫生,醫生還是要我觀察,因為必須出現手足口症的現象,才達到轉介大醫院的標準〔什麼爛規定= =〕,他還是希望我仔細觀察,按時給揚揚服用他開的藥。我的無奈與無力感,頓時升到最高點…



到了第六天下午,我實在受不了了,一個原本圓滾滾超會「掐七」的小孩,在我眼前迅速消風虛弱,連哭都沒力氣,我真的沒有辦法再「仔細觀察」了!!於是我跟大熊商量,再帶揚揚去看一次醫生,但這次是中醫,如果也沒有用,我就要送大醫院了。當晚,大熊帶揚揚去看我們固定看診的那家中醫,中醫診斷的結果,讓我無法接受,他說揚揚是因為脹氣所引起的發燒跟嘔吐以及抽蓄…蝦咪??肚子膨風也可以搞成這樣??我.不.相.信!!但是,藥都已經帶回來了,我們還是按時讓揚揚服藥。隔天,我發現揚揚開始拉肚子了,之前因為吐到沒東西,他幾乎沒什麼大便,讓我有些吃驚的是,揚揚排出來的,居然都是綠色的東東…然後這小孩開始一直哺嚕哺嚕的不停的放屁,然後,他開始會笑了。


第八天,揚揚嘔吐現象逐漸緩和,從吃啥吐啥變成大概吃兩次才會吐一次,開始願意喝奶了,拉肚子現象仍然持續著,不過綠色的東西已經慢慢變少,顏色有一點點正常了,但是依然有肌抽蓄現象,所以我的尤加利樹還沒收回去,而且,我自己出現腰部疼痛的現象。



到了第九天,我們向教會發出代禱信,請教會的弟兄姐妹們為揚揚禱告,當天晚上,揚揚首次進入正常睡眠狀態,在床上足足睡了10個多小時,當中沒有因為肌抽蓄而驚醒大哭,第十天上午,揚揚只吐了一次,接下來,就沒有嘔吐現象了。



揚揚這場病,足足10天。小孩瘦了一大圈,胖胖的肚子不見了…雖然我會擔心他過重的問題,但是我一點也不要他是用這種方式瘦下來= =。他病好了以後,「掐七」的行為完全沒有收斂,不過胃口一直到將近一星期才回復到原來的樣子。但是,我有了後遺症,當了10天的尤加利樹,無尾熊掛在我身上的時間每天高達12~3小時,我出現大腿疼痛,走路掰咖的現象,應該脊椎壓迫到神經吧?


經過這10天,我向上帝禱告的內容又多了一條,不要讓我的孩子生大病,如果生病是必須的,那就請讓他們平時生生小病就好,千萬不要平時壯如牛,一病起來嚇死所有人…還有還有,我要謝謝大熊這些日子以來的體貼,包容我因為揚揚生病而產生的情緒。感謝把拔的付出。


揚揚生病期間,沁萱幫他拍了幾張照,用意只是想逗他玩,不過,這小孩,完全沒有力氣阿~還是那句老話,希望大家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這是上好的福分阿!!










BTW,我現在看見揚揚因為生病而眼眶凹陷的那張照片,還是會哭…捨不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