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馬兆駿的音樂繪本,大家應該都有印象,要出版這本音樂繪本前,馬兆駿因心肌梗塞而撒手人寰。


去年的聖誕節,這本音樂繪本~發光如星~用著我完全不知道的方式靜靜的放在我的袋子裡,但是我並沒有馬上拿來看或聽。


這兩個月,揚揚變成一個可以看書看很久的小孩,他也許只是凝視著圖片,也許只是來回的做翻書的動作,但是,真的可以很久而且不吵鬧。重點是,他不會撕書,真的!!這一點很難得,但是我很開心,因為我不用一直一直陪他玩

前天晚上,我看見這本音樂繪本,就拿給揚揚看,順便把CD放進CD player播放,當故事說完,馬爺的兩個孩子開始唱起歌來時,我突然掉眼淚了…當我看見書本後面,馬爺的孩子們寫上想念把拔的話時,眼淚更多;當我看見他們的小女兒馬永恩的小小腳ㄚ子印時,我哭得更兇…掉眼淚的原因,除了源於信仰的感動以外,還因著同樣身為人母人妻的我,心中有許許多的不捨…


這首歌,我去網路上找尋可以播放的版本,搜尋到他們一家人2005在新莊靈糧堂做見證的合唱版。 在教會裏,馬兆駿彈著吉他,和100多個小孩子一起唱這首歌,心裏覺得幸福無比。他對自己的兒女說,爸爸不會陪在你們身邊很久,但是會寫很多歌,留在你們的手裏。 (引用於Eunice's Blog)


希望大家可以去買這本音樂繪本,陪孩子看書唱歌,會是很美的事情。





發光如星
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滿天星星 都在對我微笑,為我每個夜空閃耀,
溫暖我心 使我全靈明亮,引我行在回家路上;

我不害怕 無論路多崎嶇,知道不遠夢要實現,
我不孤獨 因主愛不渝,再不久黎明要顯在眼前。

求主使我也能發光如星,直到顯在父的國裡!

這首歌的背景如下︰

那是一個深夜,馬兆駿帶著兒女開車走在漆黑的山路上,
孩子們很害怕,馬兆駿就指著天上的星星對孩子們說:
“你們看,上帝讓這些星星照耀我們,這是上帝在保祐我們。”
回家後他的靈感突然來了,就寫下了這首歌。

他在歌中告訴孩子,爸爸媽媽有一天一定會離開這個世界,離開孩子
但是他們會變成天上發光的星星,照耀著孩子們回家的路,保祐著他們平安幸福。
 



今天發現音樂連結失效,不能聽了!又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個版本,是馬嫂帶著孩子們、姑姑夫妻以及叔叔,在發光如星音樂紀念會上唱給馬爺聽的…一整個噴淚…



真的很不捨~想到了教會的俊華哥,也是這樣,因心肌梗塞,跟老婆擁抱後,無預警的就倒下了,就這樣回天家了…只有40歲而已…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