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匆匆忙忙的把串聯擺上來,可是因為自己沒有完成,所以覺得頗心虛的…趁著今天有一點時間,趕快完成囉~


串連活動說明:








嗨!由於Yilan的「數位世界,天地無限?」一文獲得熱烈迴響,在此,我們特別邀請各方部落格寫手們一起加入串連,分享你的「網路上癮指數」



請從上列問卷中勾選出符合的選項後,在自己的blog裡,寫下自己的得分狀況、心得感想、不同的上癮症狀、以至於你的平衡解癮之道。



完成發表後,記得到下方回應區留言通知我們,我們會在文後連結你的大作。當然,也非常歡迎你在部落格中張貼這張「『你也,上癮了嗎?』串連小貼紙」,讓更多的人一起響應參與~(→貼紙語法在此←) 

串聯問卷開始︰
□ 01. 早上起床或回到家第一件事:打開電腦。



□ 02. 停電、電腦壞掉、網路停擺……,只要一段時間無法連線,就開始擔心焦慮、覺得日子過不下去。



□ 03. 一整天反射性地不停check email。



□ 04. 隨身擁有至少一件以上的上網工具(notebook、PDA、手機……),好能走到哪上到哪。



□ 05. 對於所居住城市裡的免費無限上網版圖瞭若指掌。



□ 06. 擁有自己的blog、新聞台、個人網站、交友網頁、網路相簿……,每天維護、隨時查看。



□ 07. 有任何疑惑或需要什麼資料、資訊,第一反應:先上網搜尋看看。



□ 08. 大部分的消息、資訊、知識來源,都來自網路。



□ 09. 喜歡黏在幾個固定網站上,每天、甚至早上下午都習慣進去逛逛。



□ 10. 和同事、朋友的溝通、交談動作有極大比例在網路上進行。



□ 11. 有事聯繫,第一選擇不是打電話,而是打開電腦看看他在不在MSN Messenger、Skype或Yahoo! Messenger線上。



□ 12. 已經很久沒有用筆寫字,倒是電腦打字速度驚人。



□ 13. 常常一心多用,可以一面工作或瀏覽網頁、一面MSN上和朋友對話、一面check email……



□ 14. 常常因為捨不得下線而耽誤睡覺、吃飯或其他時間。



□ 15. 尋找網路連線,已成為旅行中的必要任務之一。



□ 16. 家人開始抱怨你上網時間太長。



□ 17. 自己也開始覺得上網時間太長,卻怎麼樣都戒不掉……





——說真的,若是超過十分以上呢,嗯,不好意思,我想你應該也可晉身網路成癮者一員了……





所以,就請大夥兒都來勾勾看吧!勾過之後,誠摯邀請你,在自己的blog裡,寫下自己得了幾分、符合幾項及心得感想,當然,若還能提供本文無能涵蓋的「新症頭」,或是你的成功平衡與解癮之道,更是萬分歡迎!然後,萬千記得再回到這兒留個言通知一聲,讓大家可以前往欣賞。

-----------------------------------------------------------------------------

阿咧…9分…這是成癮邊緣了吧?XD


如果是今年5月之前做這份問卷,絕對接近滿分= = ~我應該感謝嗎?表示我「戒癮」了??不過,說真的,把上網陷在電腦前的時間挪出來,發現自己能做的事情,真的挺多的…


不管你是誰,經過隨意逛到我這兒的人也好,也順便來填一下問卷吧!如果可以,也到Blog四五六去回應唄。順便把問卷丟給人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